竞技风暴
韩公政赛前担忧变成现实 直言球队成熟还有很大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3:1,主场1:0,带着总比分4:1的结果,山东鲁能晋级足协杯决赛,将与老对手大连实德争夺冠军。但是球员今天的表现和状态却让现场的球迷捏了一把汗。赛后,记者采访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

  记者:球迷都反应今天的比赛有些沉闷,您怎么看?

  韩总:现在的球员是真正的患上了夺冠综合症,大家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今天西安国际的表现十分值得我们尊重,他们在主场1:3落后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没有放弃,值得我们学习。从今晚的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球队离真正的成熟还有一定的差距。

  记者:大连和浙江的比赛结果您知道了吗?

  韩总:今晚的比赛,大连在1: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追到3:4。如果换成我们的球队,我们能否在这种情况下激发球员的斗志,是否能够迅速的觉醒呢?我们虽然已经夺冠了,但是通过今晚的比赛,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我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大。今天的比赛,对于提醒球员赶快结束这种乐观的心态,还是有很大好处的。现在球员对于比赛心里很想去紧张,但就是紧张不起来。如果球员有这种夺冠后遗症的话,那么从今天的这场比赛结束后就应该全部消除了。

  记者:今天是我们夺冠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是球迷来的不多,您怎么看?

  韩总:球迷和球员一样,都有夺冠后遗症,这是是可以理解的。球迷看完夺冠的那场比赛后,可能绝得后面的比赛意义不大,所以来的不多,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球员,不管怎么样,都应该打出精彩的比赛。客观地讲,前段时间比赛比较多,队员比较累,但这些不是理由。只要上场,就要按照职业球员的要求调整好,这才是合格的成熟的球员。

  记者:赛前您是怎么看这场比赛的呢?

  韩总:实事求是地说,我感觉这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能出问题,那就不好了,那就是我们输球了。

  记者:夺冠后的

鲁能会怎样继续下面的比赛呢?保持主力破纪录,还是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韩总:我们会在确保比赛胜利和精彩的情况下,尽量的多给年轻球员机会。球队不会放弃和牺牲比赛的结果和利益。

  记者:这场比赛结束后,直到23日才有比赛,这段时间怎么安排呢?

  韩总:目前球队急需的是休息,从身体上和心理上都需要休息。国家队的队员走了之后,训练的效果也会受到影响。所以球队会给队员放假,从2号一直到7号中午。集中后的时间我们会找些球队打打比赛来保持球队的状态。(鲁能官网记者 虚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