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七年辛酸泪终化灿烂笑容 亚洲德比注定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46 石家庄日报

  7年前辛酸的眼泪,昨晨终于化作灿烂的笑容。久负盛名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体育场,见证了中国玫瑰的一次鲜艳绽放。点球击败美国,拿到世青赛决赛入场券,中青女足以一场经典的胜利,为中国女足抚平了1999年世界杯点球输给美国队的创伤。

  尽管很多人都能预想到昨晨这场遭遇战的艰苦,但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姑娘面对的巨大压力还是令人惊讶。美国队不愧是世界第一强队,从开场到加时赛结束,她们的进攻始

  终占据绝对上风。尤其到了下半场后半段,她们的射门接连擦门而出,看得人心惊肉跳。好在中国队从头至尾阵脚不乱,凭借顽强的防守一步步将对手拖入深渊。苦战120分钟后,中青队实际上已经为自己打开了胜利之门。

  点球大战,在马晓旭第五个点球罚失后,美国人拥有一次绝杀的机会,可惜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博克将球打在右门柱上,那一瞬间分明可以感受到美国人的绝望。中国队朱薇冷静地射入第五球,而美国队最后一名球员被压力击倒,球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托出。时隔7年,中青女足为大姐姐们报了一箭之仇。

  迈过美国队这道关口后,中国队夺冠道路上只剩下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虽然在亚青赛上中国队曾经击败过对手,但是这场“亚洲德比”仍然容不得半点大意。

  对于中朝两国的国青队来说,谁夺冠军,都将是本国足球史上的头一个世界冠军,也都将创造本国足球的历史。虽然是女足

世青赛冠军,但对于成年国字号女足的发展绝对有带动和示范作用。特别是明年,中国作为女足
世界杯
的东道主,如果趁机夺此一冠,对时下的
中国女足
更有激励和辐射作用。期待马晓旭带领姐妹们一鼓作气拿下朝鲜队,高举冠军杯,当惊世界殊!(本报特约记者许仰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