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18岁眼泪为自责而流 教练安慰成下场破朝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25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在点球大战中,马晓旭被安排第五个出场。在前四轮点球双方打成平手后,关键的第五轮点球中,马晓旭的射门却因为角度太正而被美国队门将扑到横梁后弹出,那一刻,马晓旭几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因为这个点球不进,意味着随后出场的美国队队员只要将点球踢进,中国队就将被淘汰。走回队友中间的马晓旭甚至不敢去看队员们的目光。

  然而,第五个出场的美国队队员竟然将球打在了立柱上,运气挽救了中国女足,也挽救了马晓旭,更为庆幸的是,在第六轮点球中,中国女足没有再发生意外,而美国队队员则在巨大的压力下将球踢出了横梁。

  胜利了,但在那一刻,在队员们都跑向教练席拥抱在一起欢呼的时候,马晓旭却一个人默默地低下了头,从来没有因为输球而哭过的马晓旭,这一次却再也关不住泪水的闸门,直到教练员把她拉到队伍中间,马晓旭的自责与内疚仍伴着泪水控制不住地涌淌出来。

  在赛后,马晓旭坦言,在没有踢进点球的那一刻,自己就好像在地狱中走了一回,因为如果

中国队因为自己的那次失误而被淘汰的话,她将对不起教练,对不起队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