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女足挺进世青赛决赛 玫瑰怒放让“美”梦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13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31日电 女足世青赛中国VS美国的半决赛31日在莫斯科火车头体育场举行。两队打满120分钟比分仍为0∶0;点球决胜中国小玫瑰以5∶4战胜对手,粉碎美国人的夺冠美梦,幸运晋级决赛。

  在这场冒雨进行的比赛中,中青女足遭遇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比赛节奏几乎被美国队掌握,中国姑娘们凭借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

  全场比赛美国队共制造23次攻门机会,中国队仅有5次射门。最终两队互交白卷。

  在决定命运的“点球大战”中,前4轮两队球员都没有浪费机会。第5轮马晓旭的射门被美国队门将鱼跃扑出。但美国队第5个球员博克一脚劲射打在右门柱上弹出。此后上场的朱薇冷静射门,为

中国队打进第5球,美国队的切尼主罚时将球打高。中国队最终以5∶4战胜美国队。

  中国队将在9月3日的决赛中对阵亚洲近邻朝鲜队。朝鲜队当日以1∶0战胜南美劲旅巴西队。

  玫瑰报仇七年不晚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又是一场点球大战获胜的经典战例,中国队的小玫瑰“点杀”美国队,报了老玫瑰1999年

世界杯点球负美国获亚军的一箭之仇。

  中美两国的足球恩怨一直比较复杂,历史上最强时的

中国女足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决赛中两次栽在美国队脚下。尤其是199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苦战120分钟,还是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对手。

  由于成绩滑坡,中国女足再未在世界赛场上打进过决赛,美国队也成为中国姑娘心中的阴影。

  7年后,小玫瑰终于在美国身上完成复仇重任,方式一模一样。承受着更大压力的美国队点球大战中自己失去胜利的机会,最后两次射门甚至不用张艳茹扑救就偏出。(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