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艳茹高扑低挡无愧最佳 女青严防死守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本报讯】女足世青赛中国对美国的半决赛,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在莫斯科打响。老谋深算的美国青年女足主帅舒尔兹百密一疏,他先拖垮对手再后发制人的策略,在中国青年女足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根本无法奏效。120分钟的苦战后,中国姑娘用坚强的意志在点球大战中摧毁了美国人的神经,5比4,中国女足昂首晋级决赛。

  舒尔兹“田忌赛马”的用兵策略不可谓没有道理,雪藏3名攻击力极强的主力,来势汹汹的美国队意图明显—先用速度和拼抢消耗中国队员的体能。比赛看上去似乎一直按照舒尔兹设计好的步骤进行,中国队射手马晓旭直到第38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中国队第63分钟有第一个角球……

  下半场美国队换上两名主力阿曼达和凯利后,舒尔兹又拿出他的杀手锏——本届

世青赛已攻入3球的美国队最佳射手亚当斯·阿达姆斯。亚当斯的确给
中国队
防线造成了很大威胁,但运气似乎并不在美国队一边,杰西卡单刀射门被张艳茹挡出,亚当斯任意球遇人墙变向滑柱而出。中国队仅有的几次射门虽未给对方造成任何威胁,但小玫瑰坚强稳固的防守也让对手一筹莫展。直到这时舒尔兹才发现,美国队几乎拖垮了对手的体能,却无法摧毁对手的意志,为此她们自己也消耗了全部力气。120分钟0比0的比分,让美国人获胜的自信在进入点球大战前就已开始瓦解。

  残酷的点球决战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各入4球。关键时刻,中国队队长马晓旭的射门被美国队门将海德森扑了一下中门楣弹出——美国队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了,只要第五个出场的10号巴克布兰妮将球打中,没想到重压之下的巴克布兰妮把球踢到了门柱上。绝境逢生,中国队凭借朱薇的进球5比4领先。在张艳茹平静而又犀利的目光面前,美国队8号切尼鬼使神差一脚打高,把中国队送进决赛。北京时间本周日,中国姑娘们将与朝鲜队争夺本次世青赛冠军。

 门将张艳茹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面对美国队咄咄逼人的攻势,她多次成功扑救险球,赛后她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