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冲击首个世界冠军 决赛碰朝鲜上演亚洲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女足世青赛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与美国队经过120分钟仍然0比0打平,最终通过点球决战,国青女足以5比4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国青女足也有机会向中国足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女足冲击首个世界冠军决赛碰朝鲜上演亚洲对决

  门将张艳茹庆祝胜利。新华社发比赛在雨中拉开了帷幕,正如赛前主教练商瑞华所言“战胜这支队伍非常困难”,120分钟的比赛美国队共制造了23次攻门机会,而中国队仅有5次射门。但中国队的姑娘们凭借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将比赛带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的前四轮,两队球员都没有浪费机会,4比4平。第五个为中国队出场的是马晓旭,这位国青队的灵魂人物将球射向球门右上角,美国队门将神奇地将球扑出!此时,中国队陷入了被动局面。不过,随后美国队球员博克的主罚也失误了,这又让中国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第六个出场的朱薇没有浪费“捡”来的良机,为中国队打进第五个球,随后为美国队主罚的切尼将球打飞。中国队最终以5比4战胜美国队,瞬间,坐在替补席上的全体队员、教练、工作人员都兴奋地冲入场内。

  而在中国队获胜之后,呆立一旁的马晓旭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教练组成员赶紧上前来安慰已经体力透支的小马。作为领队的张建强第一个上去抱住马晓旭,说道:“别背上包袱,以后咱就不踢点球了,马拉多纳还有踢飞的时候呢。”张建强对记者表示,虽然射失了点球,但对马晓旭来说需要这样的经历和磨练,这样的磨练越早越有利于她的成长,有利于

中国女足。而在本场比赛中,年仅19岁的门将张艳茹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赛后她被评为最佳球员。

  此前,朝鲜队以1比0战胜巴西队,拿到另一个决赛席位。这样中朝两队在

世青赛决赛场上再次相遇,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上11点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