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点杀美国挺进决赛 将与朝鲜上演亚洲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4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 卢涛)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中国队同美国队的半决赛31日在莫斯科火车头体育场举行。两队打满120分钟后,比分仍为0比0;点球决胜中国队以5比4战胜对手,幸运晋级决赛。

  在当日这场冒雨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了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美国队今年6月曾在一场热身赛中主场战胜中国队,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赛前坦言,“战胜这支队伍非常
困难”。这场比赛的节奏几乎被美国队掌握,该队球员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密切配合频频威胁中国队的球门,但中国队的姑娘们凭借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

  门将张艳茹是

中国队的“中流砥柱”,面对美国队咄咄逼人的攻势,她多次成功扑救险球,赛后她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全场比赛美国队共制造了23次攻门机会,而中国队仅有5次射门。最终两队互交白卷。

  在决定命运的“点球大战”中,前四轮两队球员都没有浪费机会。第五轮轮到马晓旭出场主罚时,这位中国队的灵魂人物将球射向球门右上角,美国队门将纵身鱼跃将球扑出!中国队顿时陷入被动局面。但这时命运女神眷顾了中国队。美国队球员博克第五个主罚点球,只见她一脚劲射,皮球打在右门柱上弹出!博克的失误给了中国队取胜的机会,此后上场的朱薇冷静射门,为中国队打进第五个球;而美国队的切尼主罚时却将球打高,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中国队最终以5比4战胜美国队,全场的中国球迷霎时爆发出阵阵欢呼。

  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对阵亚洲近邻朝鲜队。商瑞华认为,中国队虽然在今年亚青赛决赛中击败过朝鲜队,但后者实力不在中国队之下。“战胜美国队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他说,“我们将争取夺冠”。

  朝鲜队当日以1比0战胜南美劲旅巴西队,拿到另一个决赛席位。本届女足

世青赛的冠军争夺战将于9月3日在莫斯科火车头体育场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