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杀美国张艳茹当选最佳 马晓旭有望再演朝鲜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34 竞报

  再现女足精神

  本报实习记者蔡靓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中国青年女足在本届U20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半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5比4战胜美国队,惊险而幸运地闯进决赛。国青姑娘们为在7年前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点球负于美国队的师姐们“复仇”成功,同时,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洲际大赛上第一次战胜美国队。

  张艳茹荣获当场最佳

  中美点球大战进行到第6轮,先罚的中国队以5比4领先,全场目光的焦点都集中在了中国门将张艳茹的身上。这位曾在亚洲杯决赛中澳之战中扑出对手两粒点球的姑娘这次同样没有手软,她用指尖托出了切尼的点球从而一手将中国女青送进了决赛。

  赛后,本场最佳颁给了张艳茹,国际足联技术组成员、德国人迈尔做如下评价:“中国的门将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综观整场赛事,她是球队获得成功的顶梁柱。”而张艳茹也因此被国际足联称为“中国队取胜的英雄”。

  成功晋级依靠女足精神

  整场比赛中国姑娘们踢得极为艰苦,在场上处于被动状态下她们依旧努力拼搏,将比赛拖至点球大战并最终赢得比赛。老帅商瑞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称赞不已:“我为队员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感到非常自豪,为取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感到非常高兴,我在她们身上也重新看到了老女足精神的影子。”

  对于在本场比赛中获得至少5次绝杀机会而最终没有把握住一次,美国队主帅舒尔茨在赛后直言:“我们尽力地想尽方法破门,但是对方守门员和后卫总能将球救出,这让你不得不考虑自己的问题,我们如何做才能做得更好。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很满意队员的表现。”至于输给中国队的原因,舒尔茨将其归结为运气:“这就是足球,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决战朝鲜不容轻敌

  中美之战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凭借终场前3分钟的一粒进球以1比0击败巴西队,率先晋级决赛。朝鲜青年女足的实力不可小觑,虽然她们在今年U19亚青赛的决赛中0比1输给了中国队,但在比赛中朝鲜女足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仅仅是在最后一刻被中国队替补上场的马晓旭抓住反击机会攻进制胜一球。这样的输球方式让朝鲜队异常郁闷,她们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一雪前耻。

  对于周日晚上的决赛,老帅商瑞华谦虚地表示:“虽然我们曾经在女青亚洲杯上战胜过对手,但在周日的决赛中肯定不能放松。”由于亚青赛决赛和亚洲杯半决赛都是凭借马晓旭的制胜进球战胜朝鲜队,马良行非常看好中青队,他信心十足地表示:“马晓旭绝对堪称朝鲜队的最大克星,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她在9月3日的决赛中继续扮演朝鲜克星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