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用意志力击败美国 技术统计显示玫瑰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6 三秦都市报

  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这场胜利不仅确保中国队顺利杀进了世青赛的决赛,更扫除了7年来中国女足不曾战胜美国队的尴尬。同样是点球大战,但与7年前世界杯决赛不同的是在这一次中美女足的互相点射中,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用顽强的意志力、精湛的技术射倒了美国队。“复仇”,尽管这个词语有点庸俗,但对于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世青赛半决赛却是最准确的概括。

  中国队用意志力击败美国

  命运是不公平的,同时又是公平的。7年前中美女足的较量,中国队处于明显的优势,但却在120分钟之后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对手。7年后的中美女足再次较量,中国队处于明显的劣势,但却在120分钟之后的点球大战中赢了对手。7年前与7年后,这样一正一反的结局,你可以说是命运的仲裁,但请不要忘记还有中国女足姑娘们的意志力做保障。

  与美国队的这场半决赛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俄罗斯的秋雨让比赛的场地变得非常泥泞,在这种条件下比赛,谁对于场面控制得好,胜利就会更倾向于谁。但不巧的是,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美国人对于比赛的解读似乎更好,她们用近乎疯狂的“抢、逼、围”将中国队死死地压制在了半场,而中国队只能靠零星的反击“隔靴搔痒”。120分钟内两队的射门比数竟然出奇的达到了25:6。不过,即便是如此被动,中国队的姑娘们还是没让对手攻破自己的大门。12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当双方站在点球点上时,胜利的天平实际上已经倾向了中国队,热情和欲望几乎被耗尽的美国队果然没能突破中国队用顽强意志力构建的防线,胜利也就顺理成章的属于了中国队。同时,

中国女足7年来“逢美必输”的纪录就此终结。

  中美差距依旧很大

  用一场偶然性很大的比赛去给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定性是不现实的。中国队与美国队昨天凌晨的这场

世青赛半决赛固然很精彩,中国队打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气势,但请不要以此认为中国女足已经走出了低谷,实现了复苏。事实上,这场较量中国队除过在意志力方面表现优于美国队之外,在技术层面上中国队并不占任何优势。

  全场120分钟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控球时间为46%比54%;射门为6比25;前场任意球为4比7;角球为2比9,这一组冷冰冰的数字告诉我们,中国队其实与美国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在场上的失误率要明显高于美国队,虽然脚下技术中国队与美国队不相上下,但在身体对抗上中国队却明显处于下风,就连中国队内目前身体条件最为出色的马晓旭本场比赛也很难在对抗中占到便宜,这样的被动局面让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比赛中付出了更多的体能消耗,从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队队员在场上抽筋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客观总结本场比赛,其实中国女足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在保持这种意志力的同时,中国队还应该在技术层面上再上一个台阶,只有这样中国队才能称得上真正的世界强队。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