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点杀美国为前辈复仇 商瑞华盛赞小将拼搏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45 北京晨报

  晋级世青赛决赛 与朝鲜争夺冠军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第三届U20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与美国队在120分钟内战成0比0平。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经过6轮苦战,中国队以5比4艰难胜出,与朝鲜队会师决赛。

  七年后点球“复仇”

  1999年世界杯决赛,中国女足在120分钟0比0后点球负于美国,7年后,中国女青的小玫瑰们终于为她们的前辈复仇。

  昨天这场比赛中,此前表现出色的马晓旭被美国队牢牢冻结。美国队则在上半时雪藏了两名主力,直到下半场开始后才放手一搏,但中国队的顽强防守令美国队在90分钟内无功而返,比赛被拖进加时赛,中国女青队员众志成城,将0比0守到加时赛结束。

  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双方在前4轮无一失手,中国女青第5位出场的马晓旭射出的点球却被美国队门将奋力挡出。幸好美国队在这轮出场的球员也将皮球打在门柱上,使双方仍然保持平局状态。关键时刻,

中国队的朱薇将点球罚进,而美国队的切尼却将球打高。5比4,中国队惊险地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商瑞华盛赞小女足

  点球击败老冤家美国队,中国女青靠的是什么?商瑞华给出答案:是老女足的精神!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培养出过刘爱玲、孙雯、温利蓉等曾叱咤女足比赛的球员,这位老帅自然也知道精神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因此在女青取胜之后,他最肯定的就是这一点:“我为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感到非常自豪,取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感到非常高兴,我在她们身上也重新看到了老女足精神的影子。”

  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同样表示:“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这些小姑娘们不畏强敌,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用自己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换来了一场改写历史的胜利,她们永不言败的精神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晨报记者 周萧

  

女足点杀美国为前辈复仇商瑞华盛赞小将拼搏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