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相隔两年图家军再回长沙 决战大连鲁能渴望重温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日科夫的一粒进球,山东鲁能在自己的主场1-0击败了西安国际,毫无悬念的晋级最终的决赛。他们将在长沙迎战大连实德。或许对于山东人来说,长沙这个地方他们并不陌生,早在04赛季,图拔曾率领球队在这里2-1击败四川冠城,夺得了足协杯冠军,实现了“双杯王”今年的11月8日,他们将再度来到长沙,迎战决赛的对手大连实德,不知这次,图拔能否借助着长沙这个“福地”实现一次真正的双冠王。

  长沙=福地?

  对于多数山东

鲁能的队员来说,他们对于长沙并不显得陌生,甚至长沙还是他们心中的福地。2004赛季,山东鲁能先是在联赛杯中击败了深圳
健力宝
获得冠军,就在他们夺得联赛杯冠军后不久,他们就又来到了长沙,将冲击他们历史上的第三座
足协杯
冠军奖杯,对手是当时的四川冠城。在全队的努力下,最终鲁能顺利击败对手,赢得了足协杯冠军。

  在那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志在必得,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率先取得进球的竟然是四川冠城,上半场刚刚17分钟,阎峰的进球就帮助冠城取得领先。但率先失球并没有让图拔与他的弟子门丧失信心,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李金羽的进球就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时间里山东鲁能一直占据场上的优势,终于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舒畅的进球彻底粉碎了四川人的美梦,帮助山东鲁能赢得历史上第三座足协杯冠军,也实现了那一赛季鲁能“双杯王”的梦想。

  相隔两年 图家军再回长沙

  在轻松淘汰了西安国际后,山东鲁能成功的晋级决赛,这也意味着他们将再次回到长沙,去他们心中的福地,同样是足协杯决赛,唯一不同的不过对手换成了大连实德。这样的巧合不知是否也预示着他们将赢得最后的决赛,重温99年的双冠王美梦。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图拔率领的这支球队并非没有这样的可能。本赛季以来,山东鲁能不论在联赛还是在杯赛中,都显示出了相当强劲的实力,甚至在联赛中提前六轮夺冠。对于有可能的双冠王,队中许多球员都显得信心十足,在得知今天大连实德艰难晋级后,很多球员都表示希望看到这样一个结果,因为他们认为只有战胜大连实德赢得双冠王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宣告一个王朝的诞生,从这点也可以看出队员的信心。

  不论怎样,11月8日的比赛都将会赋予着特殊意义,一支球队是中超联赛近两年涌现出的新兴力量,而大连实德则一直是国内联赛的老牌强队,这对新老霸主的对决谁将胜出,图家军能否在自己的“福地”再次捧起足协杯冠军将被,重温昔日的双冠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