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日科夫建功鲁能1-0国际 决赛演绎连鲁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24 新浪体育
足协杯-日科夫建功鲁能1-0国际决赛演绎连鲁对决
日科夫一剑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06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上演第二回合比赛。在济南进行的一场比赛是由刚刚提前六轮夺得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西安国际队。最终在这场场面稍显平淡的比赛中,鲁能泰山凭借联赛助攻王——塞黑外援日夫科维奇的一个进球,1-0小胜对手,并以4-1的总比分淘汰国际队,成功地与大连实德在决赛中会师。11月18日,在长沙足协杯决赛中,山东鲁能将为双冠王的目标而努力。

  本场比赛是山东鲁能与西安国际在今年的第四次交锋,两队今年可谓冤家路窄。在前三次交手中,鲁能取得了三连胜,其中包括联赛中的两次和双方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正是因为此,所以鲁能泰山占有绝对的心理优势。况且,鲁能在提前夺得联赛冠军后,夺取足协杯,重现1999双冠辉煌成了他们唯一的目前。所以,主教练图巴也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务必以全胜战绩拿到进军足协杯决赛的入场券。而国际队虽然主场输了个1比3,对手又刚刚夺得中超冠军,但国际队的“翻盘梦”仍然没有放弃。俱乐部甚至表示,“只要有百分之一翻盘的希望,国际队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如果能够实现翻盘的目标,一定会重赏队员。”

  比赛在19点35分开始,由国际队率先开球。本场比赛由于鲁能队主力前锋韩鹏累积黄牌停赛,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所以,今天他们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型,中场囤积了5名球员,两名年轻的国脚崔鹏和周海滨都出场,郑智、高尧、日科夫同样首发。从位置上看,郑智突前,更像一个躲在李金羽后面的影子前锋。另外,主力左边后卫王超今天也没有首发,可能是图巴考虑到让他休息一下,按照惯例,顶替他的是苑维玮。国际队今天志在一搏,虽然说首回合失利,但他们应该是轻装上阵。主帅成耀东也排出了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两名外援也是悉数登场。

  比赛前10分钟,双方都打地很谨慎,场面略显沉闷。虽然,实力占优的中超新科冠军山东鲁能在局面上完全得手,控球时间也居多。但他们的进攻节奏打地并不快。或许,他们还没有从5天前夺冠的兴奋中走出来。而国际队主帅显然知道凭借自己球队的实力无法与实力强大的对手正面抗衡,所以,他们从一开场就制定了龟缩后场,抽机会打反击的战术。11分钟,鲁能泰山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射门,来自于

大羽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

  15分钟后,国际队也慢慢地开始反攻。他们把阵型也稍稍向前压了一些。王鹏、王云和伊万都先后有射门机会。虽然没有什么威胁,但多少给乏味的比赛带来一点兴奋。反观鲁能泰山,他们却踢地四平八稳。虽然防守的压力不是太大,但在进攻上似乎没有完全使出全部力气。因此,两队都把力气用在了在对中场的拼抢和争夺上。鲁能在进攻上,左路日科夫的盘带还是对国际队有很大威胁。24分钟,国际队队长王云在中场拼抢中与崔鹏同时倒地,但王云却一直没有站起来。无奈之下,成耀东用叶张根换下了他。

  看到鲁能的进攻节奏和速度就是快不起来,国际队似乎有点着急。他们进一步把阵型往前压。结果,从场面上看,成了国际队打阵地战。但面对鲁能强大的中场,国际队实际上踢地并不从容,除了两边的沈焓和郑涛的突破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反倒是在33分钟,被鲁能泰山队中场断球,郑智分球到左路,日科夫得球后直接形成单刀局势,但无奈射门的力量及角度都不是很好,好在张晨把球奋力扑了出来。这个射门是比赛开始后,鲁能为数不多的射门,但就险些破门。

  也许是鲁能泰山此时在场上已经得知大连实德在另一场半决赛中1-4的大比分落后,所以,他们踢地更加轻松和自如,一点都不着急。上半时比赛在比较平淡的场面中结束。

  下半时比赛由鲁能泰山开球。但国际队迅速拿下了控球权,连续在左路发动了几次快攻。叶张根、郑涛先后在边路突破,都给鲁能的右路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第5分钟,国际队左路郑涛突破赢得一个任意球。国际队发到禁区内后,中路的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力量十足,角度刁钻。但被精力集中、反映灵敏的国门李蕾蕾奋力扑出。下半时刚开始,国际队反而打出了一个进攻小高潮。

  但就在国际队为自己的进攻有所起色而感到高兴时,鲁能泰山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却在一次反击中先进球了。下半时10分钟,鲁能组织阵地进攻,球转移到了左路,禁区外得球的周海滨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非常冷静地把球控制住,并且下底过了对方,然后他在小禁区内把球传到中路,眼疾手快的日科夫迅速跟上,非常轻巧地用脚尖把球捅进球门。1-0!鲁能领先,总比分4-1!鲁能泰山稳定的发挥和把握机会的超强能力,显示出他们作为中超冠军球队的水准。

  下半时15分钟,鲁能做出换人调整,王亮出场替下了崔鹏。随后,国际队也换人,万厚良换下了杜萍。国际队面对落后的大比分,显得很无奈。他们或许明白,对鲁能泰山这样一支今年最强势,而且又是刚刚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徒劳的拼命是没有用的,不如将比赛认真的踢好,增加点比赛经验。但是国际队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思想似乎有些不统一,中前场队员还在积极地跑动,顽强拼抢。但后防队员却因为几次比较随意的倒脚,却被鲁能前场队员断掉,险些扩大比分。

  看到比赛的大局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了,图巴继续换人,他用刘金东、伊戈尔分别替下了日夫科维奇和李金羽,此举也是为了两名绝对主力休息一下。鲁能在王亮上场后,继续在中场的控球权上保持着优势。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国际队也好象渐渐地丧失了对比赛的兴趣,队员们显得无精打采。比赛成了鲁能泰山队在中场的战术演练,但他们实际上也踢地比较平稳。鲁能队员明白,对这样一场比赛,只要保证晋级决赛即可,没有必要过于耗费体力和精力;与其痛快淋漓的大胜,还不如稳定一下自己的比赛状态,缓冲一下自己刚刚夺冠后的兴奋情绪,以此把最佳的竞技状态延续到以后的比赛中去。

  下半时进行到40分钟,鲁能后场长传反动进攻,塞黑籍高中锋伊戈尔头球攻门,力量太小,没有什么威胁。从场面上看得出,这名外援前锋也是非常想利用有限的出场时间争取进球。球队虽然已经提前夺得联赛冠军了,但作为替补,伊戈尔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大。显然,他还想为球队夺得

足协杯多尽一份力。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国际队虽也有几次长传反攻,无奈都显得苍白无力。最终,在平淡的场面中,山东鲁能以一球小胜西安国际,顺利晋级足协杯决赛。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9-巴辛、14-苑维玮;18-周海滨、16-高尧、8-日夫科维奇(70分钟,2-刘金东)、20-崔鹏(59分钟,27-王亮)、10-郑智;29-李金羽(70分钟,19-伊戈尔)

  西安国际出场阵容:

  1-张晨; 6-郑涛,4-黄震华,30-曲楠男,17-沈晗;10-黄勇、20王云、(32分钟,15-叶张根)、35-伊万布拉,33-王鹏;34-杜萍(65分钟,5-万厚良)、27-维森特

  (启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