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招回国脚归队助阵足协杯 开辟第二战场暗暗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46 黑龙江日报

  赖臻

  山东鲁能拿下联赛冠军、重庆力帆难逃降级命运,还有六轮才能结束的中超联赛,只能尴尬地面对这味同嚼蜡般的平淡无趣。如此背景下,以往不受重视的足协杯赛,因为实德和鲁能即将聚首决赛,而变得越来越受关注了。

  论人气 风头不亚于新科状元

  有个小品叫做《主角与配角》,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鲁能和实德的关系好比朱时茂和陈佩斯,最终的结果不出意外,实德抢了鲁能的风头。

  上周日,山东鲁能终于捧回了阔别七年之久的联赛冠军。按理说,冠军的产生绝对是中超的第一看点,可或许是巧合,又或许是故意为之,实德却通过种种手段巧妙地化解了尴尬。首先是老外援佩莱的再度光临,实德不惜克服种种困难,召集了一大批老万达队员再续旧情。其次就是神秘荷兰人的现身,尽管连实德方面都承认选帅没有进入实质阶段,由此还引来了很多捕风捉影的猜测,但是此举倒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外重新树立了未雨绸缪的形象。

  论成绩 连鲁两队打成了平手

  有效的公关手段,避免了实德在鲁能面前矮上三分的可能,而两支球队比拼的关键还得看成绩。如果说联赛漫长出现起伏很正常,实德的暂时滑落不等于总体落后,那么

足协杯赛的成绩,两队可谓是打成了平手,以前如此,现在也是一样。

  自职业化以来,足协杯走过了整整10个年头,有观点认为山东足球是杯赛专业户,他们曾经三次成功问鼎、两次获得亚军,其实不然,大连实德的成绩也没差到哪去,他们夺得了两次冠军和两次亚军。而在本赛季的争夺中,两队都再次为决赛名额而努力,有意思的是,两队的晋级过程都非常相似,特别是到了半决赛,两队都是先客场后主场,都是面对实力有着较大差距的对手,在首回合的比赛中都取得了3:1的比分,回到主场都没有太多的后顾之忧。

  现在看来,鲁能获得了联赛冠军、实德争亚希望很大,第

二战场的较量,把两队再次拉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联赛和杯赛都将成为上赛季的翻版,可是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呢?

  论较量 足协杯决赛提前打响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尽管决赛之日定在了11月18日,但是获悉了决赛将是又一次国家德比的时候,实德和鲁能都有些等不及了,两队分别面对上海国际和浙江绿城时,较量实际上已经开始了。

  在利益面前,连鲁两队齐齐向足协说不,强硬的要回了各自的国脚,还将原定9月2日进行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其实,就算国脚缺阵,两队也都有足够的实力拿下比赛。不仅如此,首回合比赛中,虽然两队都获得了很大的优势,但是还憋着劲想好好踢上一场。夺冠的鲁能势头更猛,不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不起联赛冠军的头衔。大连实德面对的浙江绿城,已经半公开的宣布放弃对抗,面对这样的对手,既要拿出精彩的比赛过程,也要打出一个满意的比赛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