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酷点球大战女青笑到最后 中朝两强再度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02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女足世青赛半决赛中,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5比4淘汰美国队,继2004年后再次杀入世青赛决赛。中国队在全场比赛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靠严密的防守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以1比0击败巴西队。中国队3日将与朝鲜队争夺本届世青赛冠军。

  因为中国男足的不争气,因为中国女足从辉煌走向平庸,中国女足一个月前重夺亚
洲杯冠军引起了更大的轰动。恰恰在这之后,本届亚洲杯的最佳球员马晓旭以及门将张艳茹等,又代表中国青年女足出战世青赛。中青队三战全胜小组顺利出线,四分之一决赛4比0大胜东道主俄罗斯,马晓旭4场比赛进5个球,让人感到中国女足仿佛又回到“铿锵玫瑰”那个年代。不过即使是处在巅峰时期的中国女足,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都是栽在了美国队脚下,获得亚军。近年来,中国女足与美国队越拉越远,几乎不在一个档次。

  在这场半决赛开始以后,美国队以充沛的体力和强硬的身体对抗,很快占据了优势。美国队虽然比

中国队晚一天结束四分之一比赛,而且淘汰的是强大的德国队,但她们显然整体实力更强。本场比赛,美国队的首发阵容雪藏了多名队员,包括打进3球的头号射手亚当斯。而中国队并没有多少变化,即使是42天打了10场比赛的马晓旭依旧首发,状态和威力显然不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前90分钟,中国队依靠严防死守和门将张艳茹的出色发挥,将比分保持成0比0。可射门次数5比17,第55分钟才得到一个角球,中国队在场面上是相当落后。

  加时赛,逐渐换上三名主力的美国队继续狂攻中国队。但训练有素的中国队防守仍然没有出现漏洞,而对手也多次错失良机。加时赛第10分钟,美国队前场任意球攻门,足球擦着立柱而出。此后体力严重透支的中国队员频频出现抽筋,反击射门已无从谈起,只求力保大门不失。

  在美国队全场近30次射门都无功而返后,不得不与中国队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前四轮双方全部罚进,第五轮马晓旭的射门被扑出,而对方的10号巴克布兰妮将球射偏。第六轮中国队12号朱薇将球罚进,此后出场的美国队员切尼将球罚失,输掉比赛。

  (记者王险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