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玫瑰收拾干脆利落老对手 久违胜利女足有望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9 厦门晚报

  凭借小玫瑰的出色表现,中国女足终于从美国队身上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展望明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值得期待。

  比赛的过程并不精彩,中国女足受到体力上的限制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但过程并不影响结果,国青女足以点杀的方式击退美国,一扫7年不胜美国的尴尬,再次闯进了世青赛的决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女足赢得非常艰难。中国队的射门次数远远少于美国队,但中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使美国队的25次射门无功而返。在控球率上,美国队也占据主动,在角球和有效射门上,中国女足都不如美国队,可足球是圆的,不到最后时刻谁也无法预测结果。在实力上不如对手的中国女足顺利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和点球大战,这一次幸运之神终于站在了中国女足这一边。

  

中国女足在正式比赛中战胜美国队还是7年前的事了,在1999年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2比1战胜了美国,但在当年的
世界杯
比赛中,中国女足与美国队一直拼到点球大战,最终中国女足以4比5负于美国队。从那之后,中国女足就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取胜美国队。

  尽管中国女足这一次战胜了美国队,但从两队的实力上看,中国女足在体能和冲击力上依然处于下风,这次比赛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顽强的防守起了很大的作用。这批年轻的女足姑娘将是未来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中坚力量,要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与美国队对抗,中国女足还必须变得更加强大更具有攻击力。

  在经历了低潮之后,小玫瑰终于接过了铿锵玫瑰的 枪,一场久违的胜利不仅改写了历史,也将使中国女足迎来新的辉煌。

  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