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艳茹称赢球有天意 在美国身上失败崛起不过是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40 法制晚报

  

张艳茹称赢球有天意在美国身上失败崛起不过是轮回

  晋级决赛后,女足姑娘拥抱在一起

  

张艳茹称赢球有天意在美国身上失败崛起不过是轮回

  张艳茹扑出了关键的一个点球点杀美国 国青女足晋级

  本报讯(记者 季飞)今天凌晨,随着门将张艳茹将美国队的点球扑出,在打满120分钟比赛后,国青女足最终在点球决战中5比4战胜美国队打入本届

世青赛决赛。唯一罚丢点球的马晓旭在赛后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按照足协的奖金安排,国青女足打入四强后,将有80万元的奖金入账,而如今打入决赛,奖金数目将猛增到150万元左右。

  整场比赛中,看台上的中国

留学生们给予了小玫瑰们最坚定的支持——120分钟里,他们不遗余力地为中国姑娘们加油鼓劲,看台上还打出“我爱你”的标语鼓励国青女足的姑娘。

  点球回放门将立大功了

  中美两队都在前四轮比赛中“弹无虚发”,马晓旭第五个出场,但她的球被守门员打了一下,砸在门楣上弹出。随后巴克布兰妮同样将球射中门柱。

  第六轮互罚点球中,朱薇轻松地将球罚进;而美国队切尼的球则被张艳茹触到划横梁而过。最终国青女足以5比4取胜。

  张艳茹:赢球似有天意

  “最后一个点球我的指尖刚刚碰到皮球,你在电视上能够看清楚吗?”赛后,被称为“三毛”的门将张艳茹在电话里问记者。

  前四轮点球中没能扑出一个,实在让三毛很不爽:“这次扑点球没有亚洲杯决赛发挥得好,不过我一直坚信中国队会取得比赛的胜利,别忘了,这两场关键性的比赛都是通过点球完成的啊。”

  赛后,张艳茹被国际足联称为“中国队取胜的英雄。”正是她的多次关键性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我就是有一种感觉,我们队打入决赛确实不容易。就像在亚洲杯上一样,从开始时很困难到最后一刻拿到冠军,冥冥之中似有天意。”张艳茹开着玩笑说。

  商瑞华: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赛后,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队员们的表现让我感动,这其中包括场上的队员和场下的队员,大家都团结在了一起。”正像商瑞华所说,无论是开赛前,还是互罚点球前,队员们都会围在一起互相鼓劲,而在互罚点球时,队员们都站成一排,只要谁罚进点球就会和队友们击掌相庆。

  对于决赛,商瑞华笑着说:“确实这次我们离冠军又近了一步,虽然我们曾经在女青亚洲杯上战胜过对手,但在周日的决赛中肯定不能放松。”

  比赛感动主持人

  “这场比赛将是今年中国足球最令人感动的比赛之一。”转播结束后,后方主持人段暄激动地说着,而在前方的现场直播中,解说员刘建宏早已是声嘶力竭地庆贺国青女足进入决赛。

  段暄在节目中说道:“现在刚刚进入9月,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比赛肯定是本年度最为令人感动的比赛之一。”作为嘉宾的足协官员温丽蓉同样喜不自禁:“这帮孩子确实让我们看到了

中国女足的希望,也许她们的实力和世界一流强队还有差距,但是她们永不言败的精神绝对称得上第一。”

  相关链接

  中美女足恩怨不断

  中美女足一直就是老对手,以往的比赛互有胜负。中国队今年同美国队交战4场,年初的四国邀请赛上0比2失利,阿尔加夫杯赛上0比0战平,而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拉练赛上,两场比赛竟然分别以1比4和0比3失利。国青女足在世青赛前也曾到美国与美国国青队进行过热身赛,几场比赛下来也是没有一次取得胜利。

  女足世青赛成绩一览

  2002年首届世青赛 中国队在亚青赛半决赛中点球1比4输给日本,未能获得参加世青赛资格。

  2004年第二届世青赛 中国队最终0比2败在德国队脚下,获得亚军。

  2006年第三届世青赛 中国队5比4点杀美国,与朝鲜队会师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