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足协哀叹全场狂攻无果 称中国女青真正射门仅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全场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美国队还是在世界女青足球锦标赛上点球输给了中国队,有些措手不及的美国足协官方网第一时间出了条不足百字的短讯,标题是很普通的“美国队栽了,点球4比5负中国”。几小时过后详细的战报、评论和赛后采访才缓缓而来,看得出美国足球界人士的沮丧心情。

  在文中美国足协称球队遭受了一场“重大失利”,文中说道:“这场输球太让人不
快了,因为事实上美国队控制了全场比赛,只有在上半场最后十分钟中国队才有一些进攻压力,美国和中国的射门之比是23比5,中国队120分钟真正的有效射门只有一次。”

  备受打击的美国队教练舒尔茨只能感叹比赛有时候是无情的,在谈到自己球队围攻

中国队大门而零收获时,舒尔茨无奈地说:“历史上这样的比赛很多,你一直在祈祷进球,你的队员也一直在试图敲开中国队大门,你不断劲射,结果呢?打门柱上、稍微偏出、或者对方门将扑出所有她能扑出的球,你会不断在问自己,到底自己还需要做什么,队员们还需要做什么才能换来成功?这简直让人发疯。”

  舒尔茨表示自己将在赛后和队员们一起哭泣,“对中国队比赛赛后,我要和姑娘们一起分担痛苦,这是人的精神部分,太快消除可不健康。当然比赛输球不是生死问题,我们将会继续祈祷,在对巴西时踢出让我们欢笑的比赛。”

  舒尔茨表示自己对中国队赛前曾很难确定首发阵容,但他拒绝承认阵容的变换是失败的主因,和4分之1决赛对德国的阵容相比,舒尔茨做了五处调整,“一些姑娘今天来状态,明天又找不到状态,她们还年轻,但这不是问题,因为我的出发点还是赢得一切比赛。”

  作为美国队队长,斯蒂芬妮-洛佩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着无限惋惜,“尽管天在下雨,对中国队是我们在本次大赛上踢的最顺的比赛,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无情。整场比赛包括罚点球,我们整支队伍都非常坚信自己能赢,但当你拼搏了120分钟却以最痛苦的方式输掉比赛后,你知道今天不属于表现好的队伍,我和全队一样都处在悲伤和震惊之中。” (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