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大战神奇玫瑰再显神威 女青雨中苦斗淘汰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4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于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青年女足在世青赛半决赛上经过点球决战以5:4艰难战胜美国队,成功晋级决赛。

  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尽遣主力出战,马晓旭和娄晓旭联袂担当中国队双箭头。这已经是马晓旭四十多天里代表国家队和国青队参加的第十场比赛,对于这位中青队场上灵魂人物来说,身体的疲惫是她最大的敌人。就在本场半决赛前,正在美国拉练的中国女足
刚刚两负美国女足,而且两战净输六球。中青小将们希望能以这场比赛为大师姐们复仇。美国青年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曾以4:1淘汰卫冕冠军德国队,实力可见一斑。

  比赛在雨中开始,美国队一上来便依靠强壮的身体频频威胁

中国队大门,而中国队遇到了
世青赛
开赛以来最大的困难,后防线疲于奔命,只有马晓旭在对方禁区内一次突施冷箭对美国队球门构成一定威胁。随着雨越来越大,中国队姑娘们依靠顽强的意志与对手苦苦周旋,上半场结束时,双方的控球时间居然各占百分之五十。下半场,美国队继续向中国队门前施加压力,第61分钟,门将张艳茹冷静出击挡住了美国队的一次单刀球。加时赛再战,双方依然没能有所建树,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前五轮马晓旭和巴克布兰妮分别射失,双方战成4:4,第六轮,中国队12号朱薇罚中,美国队切尼将点球罚失,中国队点球淘汰美国队。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凭借一次角球机会在终场前3分钟攻进制胜一球,以1:0击败巴西队,率先晋级决赛。中朝这两支亚洲球队将于9月3日争夺本次世青赛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