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工作进入倒计时 天津赛区筹备工作加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4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随着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成立,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全面转入高速运转期。其中,天津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昨天,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就天津赛区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向记者一一作了介绍。

  对于所有准备工作重中之重的场馆建设问题,谢德龙表示,目前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屋面钢结构工程、屋盖钢结构工程建设。目前,奥体中心正在进
行屋面装饰施工和内部看台板的安装工作。屋面装修主要分三部分,最上部为阳光板屋面体系;中间为装饰板屋面体系,装饰板采用特殊材料,保温隔热;最下部分为玻璃幕屋面体系,采用双钢化彩釉玻璃,抗弯强度强,通透效果好。据了解,目前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内部装修工程已完成招标,接下来要进行体育场的地面装饰、屋面内部装饰、水电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关于球场草皮,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将采用天津一家公司栽种的一种适合北方生长的草种作为训练和比赛场的草皮。该草种绿期达到280天,非常适合北方的气候。天津市体育局将于近期与这家草皮公司签订养护协议,确保2007女足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草皮质量。据介绍,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全部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据谢德龙介绍,2007年女足

世界杯期间,中国女足将在天津进行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同时,如果中国女足能顺利取得小组第一,那么出组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也极有可能被安排在天津进行。整个女足世界杯期间,天津赛区总共将承办6场左右的比赛。

  最后,谢德龙向记者介绍了天津赛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首先,2006年9月10日天津将举行2007年女足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与此同时,2007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组委会也将成立。其次,天津将迎接国际足联官员的再次考察,时间初步定于2006年10月中旬。第三就是搞好2007女足世界杯与2008

北京奥运会的协调筹备工作。总体指导原则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分有合,有先有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