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顽强意志浇铸钢铁防线 女青一鼓作气淘汰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46 今晚报

  今天凌晨,在一场气氛紧张的大战中,中国队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击败强大的美国队,向着夺取世青赛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在1/4决赛中以4比1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美国队无疑是本届世青赛头号夺标热门。前4场比赛攻入10球一路奏凯的中国青年女足姑娘们面对美国队也经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应该承认的是,对手在技术、身体以及整体素养上都胜出中国队一筹,在对手施加
的巨大压力下,中国队没能打出如前几场那样得心应手的进攻配合,甚至很难推进到对方半场,全场比赛场面相当被动。

  面对高出自己的对手,这群不到20岁的“小玫瑰”们拿出了自己的武器——顽强的意志。志在必得的美国队开场雪藏三名主力,久攻不下之后,

中国队逼迫对手一张张亮出了全部底牌,直至对手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依然没能在中国队顽强的防守面前取得更好的效果,一次次的攻势被化解,信心也逐步在瓦解,从美国队队员脸上的表情就能看出她们急躁的心情。

  中国“小玫瑰”们用意志铸成钢铁防线,顽强地坚持了120分钟,为自己争得了与对手点球决胜的机会。点球大战同样惊心动魄,前几场表现抢眼的马晓旭罚失点球,没想到幸运女神竟依然眷顾中国队。在这场历时三个小时的激战中,功败垂成的美国队固然令人惋惜,但国青女足姑娘更加令人敬佩,因为她们依靠全队整体的努力取得了胜利,依靠顽强的意志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