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点"杀美国艰难晋级 决赛即将遭遇劲敌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4:55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从本届世青赛开赛以来,中国小玫瑰们第一次真正“棋逢对手”。这也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美国队主教练舒尔兹玩起了本应该是中国人擅长的“田忌赛马”,却似乎并没有参透其中的奥秘。这也是一场马晓旭似曾相识的比赛,尽管她罚失了点球,中国女青队依然淘汰了美国队,杀入决赛,更为中国国家队的大姐们报了“仇”。

  中青队主教练商瑞华“老老实实”地排出了全主力阵容,49天内为国家队和国青队
连续征战了9场国际比赛的马晓旭依然戴着队长袖标和队友们围成一圈替自己打气。而美国队的首发阵容却令人大跌眼镜,在这样“生死攸关”的半决赛中,她们首发名单中竟然不见了三名没伤没病且攻击力最强的主力队员,包括最有威胁的9号亚当斯,只有舒尔兹嘴角一抹神秘的微笑。

  这支完全由学生组成的美国队并非鱼腩,4比1战胜上届冠军德国队也不是运气。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气势汹汹的美国人就开始向

中国队发动猛攻。但直到上半场结束,美国队也未能改写比分。下半场,美国队主教练舒尔兹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实施自己的“田忌赛马”计划。他首先把两名攻击型的前锋替换上了场,而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则按兵不动。下半场又过去15分钟后,商瑞华只是替换了一名体力不支的队员,而舒尔兹则直接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打出了自己的最后一张王牌——9号亚当斯。“装”上了新的“弹头”,美国队的攻势更加凌厉,只可惜时运不佳。90分钟又加30分钟加时,美国队连自己的体力优势也荡然无存,两队最终把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

  神奇的马晓旭没有罚进点球。但是在她几乎要崩溃的时刻,美国队的队员同样罚失了一粒点球,随后又是一粒……商瑞华紧绷了120分钟的脸终于放松了下来,和这些浑身泥泞却异常兴奋的孩子们紧紧地拥在了一起。决赛球场上等待她们的,将是亚洲姐妹朝鲜队。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