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家军占先机仍不敢放松 足协杯国际要为1%希望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晚,鲁能将在主场迎战西安国际队。这是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尽管首回合3比1取得了胜利,但鲁能仍然不敢大意。而西安国际则来势汹汹,“1%和99%的希望是差不多的,都得通过努力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本来,这场比赛将在9月2日进行,但为了不影响国家队的集训,所以足协在征求了鲁能、实德和国际等参赛队后,决定将比赛日期提前一天。今天下午,鲁能在俱乐部基地进
行了封闭性训练。由于国家队的集训就在鲁能基地进行,而国足下榻的宾馆距离鲁能宿舍也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所以郑智、李金羽等人免除了车马劳顿之苦。不过,国脚韩鹏由于本轮停赛,所以继续留在国家队集训。

  在

鲁能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后,鲁能将士,包括媒体和球迷都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这种情形让俱乐部高层领导很是担心,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鲁能现在的备战状态不是很好,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我们本赛季的比赛尚未结束,而且
足协杯
也没有晋级决赛,队员们必须收回心来,正确对待接下来的足协杯赛和联赛。”

  由于韩鹏无法参赛,图拔不得不再次派出小将吕征与联赛射手王李金羽搭档。不过,外援格鲁斯塞维奇在足协杯上的破门感觉非常好,所以也不排除图拔安排格鲁斯塞维奇与李金羽搭档。除了前锋,其他位置鲁能均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

  与此同时,西安国际队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这是鲁陕两队在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鲁能曾在西安遭遇袭击,而在联赛客场的比赛中,双方在零观众的情况下踢了一场比赛。这次国际队来济南作赛,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济南绝对安全,国际将士可以放心过来。”

  在双方此前的三场比赛中,鲁能5比1、3比1、2比0,全部获胜,尽管如此,西安国际的训练内容却暴露出客队此行的野心:训练以进攻为主。对此,成耀东的解释是:“这说明不了什么,我们赛前训练的内容都差不多。”但成耀东承认,虽然国际队的形势不妙,但并不想缴械投降,“1%的希望和99%的希望没有区别,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实现目标,明天与鲁能的比赛肯定有难度,但我们会去尽力争取的。”

  眼下,国际队在联赛中排名第八,既无降级的危险,也没有进三甲的可能,这也使得他们准备在足协杯上防守一搏,为此,国际队甚至放弃了联赛。从目前情况看,国际队的心态比较好,虽然力争获胜,但成耀东认为,“我们今年受到伤病的影响太大了,李彦、于海等主力队员都没怎么出场踢球,这使得我们的实力受到了损失,在这样情况下,我们的成绩还是基本令人满意的。”

  最后,成耀东还不忘夸奖一下对手,“通过与鲁能的前三次交手,我发现这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他们在各个位置都没有漏洞,绝对是中国最好的球队,这从他们提前6轮夺冠就可以看得出来。”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日夫科维奇、高尧、崔鹏、郑智;前锋:李金羽、吕征。(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