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7年女足世界杯赛组委会成立 刘鹏点出赛事重要程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国际足联(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中国组委会30日上午成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以及上海、天津、杭州、武汉和成都5个赛区所在省市的政府官员和相关人员出席了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宣读了组委会名单:国务委员陈至立担任组委会名誉
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委会主任,各赛区所在省市政府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领导担任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担任执行主任,南勇担任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

  刘鹏在成立大会上说:“2007年女足

世界杯赛是举办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大热身,是2008年之前足球赛事组织工作的一次预演和锻炼。作为东道主,我们必须要把这件大事办好。”

  刘鹏指出,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的成功与否,关系到女足运动的发展,关系到中国的对外形象,也影响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南勇在会上汇报了组委会筹备工作的情况。他表示,目前女足世界杯赛中国组委会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并进入高速运转期,组织、竞赛、新闻、接待、开发、安保等方面的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9月下旬,国际足联考察团将对各个赛区进行全面考察。

  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将于明年9月10日至30日在上海、天津、杭州、武汉和成都5个赛区举行,其中上海将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揭幕战和最后的决赛。代表世界女足最高水平的16支球队将进行32场比赛。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