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女足赛“叶落归根” 布拉特祝贺组委会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6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中国组委会昨天成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来贺电,他表示:“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在中国举办实际上是叶落归根,因为中国一直被认为是足球运动的摇篮。”

  布拉特在贺电中说,近年来,女足运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世界约有4000万年轻女性参与足球运动,女足电视转播的收视率也节节攀升。那种认为足球运动只属于男性的观
点已经过时,“我一直都认为这种观点是会改变的。早在1995年,我就说过‘足球的未来属于女性’,而现在,事实已经证实了我的预言。”

  布拉特表示:“我非常高兴2007年的比赛将在中国举行,因为第一届

世界杯女足赛就是在中国举行的,这次世界杯女足赛实际上是叶落归根。另外由于2003年的非典疫情,国际足联不得不将本应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赛易地。但本届世界杯女足赛我们如约回到了中国的土地。中国一直被认为是足球运动的摇篮,早在几个世纪之前,中国就诞生了足球的雏形——蹴鞠。”

  布拉特向中国组委会的全体成员表示祝贺,感谢他们致力于将本届赛事办成有世界影响力的比赛。他说:“我祝愿你们这支40人的优秀团体在陈至立女士的带领下工作顺利,同时我想再次重申国际足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帮助你们并与你们合作。同时我也想对中国政府提供的热忱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政府的支持对于成功举办国际足联这一级别的赛事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我感谢中国足协为办赛所表现的职业水平、热情和信心。” (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