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女足小妹欲复仇 足协拿出高额奖金刺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05 法制晚报

  女足小妹要复仇

    主教练安排“奇兵” 足协称夺冠奖励12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季飞)今天23点,世青赛半决赛将打响,女足国青将迎战美国青年女足,争取最后晋级决赛的名额。“美国队实力强劲,我们只能表现出更强的斗志才能在比赛中
争取主动。”女足国青主教练商瑞华在分析对手时说。

  几场比赛下来,主帅商瑞华的排兵布阵一直得到众人称道,对于今天的比赛,商瑞华坦言还有奇兵。“不出意外的话,马晓旭仍然作为队长首发出场,对方肯定会派专人防守她,对于晓旭来讲,今天的比赛任务肯定是最艰巨的,不过,我们会在其他位置作出相应调整。”商瑞华说。

  在

中国队队员私下的议论中,都下定决心要用一场胜利摆脱近年来逢美不胜的历史,“打入决赛,为国家队的师姐们复仇”的口号几乎在每个队员的心里扎根。

  而美国青年女足同样实力不俗。本届世青赛上,她们以4比1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实力可见一斑。其中风头最劲的是9号黑人球员阿达姆斯,目前她已经打进3球,成为队中的第一射手。

  队员说法

    马晓旭:最想赢美国队

  “战胜美国队的机会留给我们了。”得知中国女足国家队北美拉练1比4再负美国队的消息后,马晓旭嘴里嘟囔着。这位在本届女足世青赛上最耀眼的球员已经将目光放到了打入决赛。

  事实上,无论是中国女足国家队还是青年队,在近几年都鲜有战胜美国队的成绩。国家队在此次北美拉练中就两负美国国家队。 “这样的结果不能说明美国队比我们强多少,战胜她们不是没有机会。”马晓旭说。文/季飞

   相关链接

    夺冠可获120万元重奖

  据悉,为了鼓励中青女足取得更好成绩,足协也拿出了相应的奖励措施。闯进四强后,她们已经可以获得80万元奖金,而如果夺冠,则可以获得120万元的重奖。

  文/季飞

  法晚播报:23:00 中国VS美国 CCTV-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