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五大赛区准备就绪 中国女足誓在家门口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43 沈阳今报

  

昨天上午,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担任主任。作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东道主,赛事组委会的成立也标志着本届世界杯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这也是中国成功举办首届女足世界杯,时隔16年之后再次承办这项女子足球的世界顶尖赛事。

  五大赛区准备就绪

  本届女足

世界杯将于2007年9月10日在中国的五大赛区举行,这五大赛区分别是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和成都,在昨天的组委会成立大会上,五大赛区的负责人分别就世界杯的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曾在中国广州成功举办,2000年12月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中国将举办2003年女足世界杯,但由于非典原因,世界杯移地美国,中国世界杯被推迟到2007年。在2003年时,原定的四个赛区为上海、武汉、成都、杭州,而本次赛区增加了天津,因为天津市是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赛区之一,为了起到练兵作用,本届女足世界杯才将天津列为了五大赛区之一。根据组委会的决定,上海将是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主赛区,世界杯的开闭幕式及决赛都将在上海举行。据各赛区负责人表示,目前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只剩下票务以及交通等问题将在世界杯前进行最后的统筹。

  另外,关于本届女足世界杯举办城市为何没有北京的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当时申办的时候就只有这五座城市,北京并没有申办。

  

中国女足剑指四强

  在历次世界大赛上,中国女足曾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而两次都是败给了美国队。作为2007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将会有什么目标呢?对此,与会的中国足协高层领导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表示,对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并没有硬性要求,最重要的是要在比赛中打出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谢亚龙表示:“由于现在的中国女足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尽管是在主场作战,但对她们并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当然我也希望中国女足姑娘们能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争取打进上海赛区,完成前四目标。”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1999年美国世界杯,中国女足两次败给了东道主美国队,距离世界冠军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此番,中国女足刚刚夺得亚洲杯,正呈现出崛起的态势,而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又将在家门口作战,尽管谢亚龙只提出了四强目标,但没有人会怀疑,在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必将会向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