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打美国德国没区别 目标是世锦赛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0:1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 “不管对手是谁都不是最重要的,对我们来说只有冠军是我们所期待的,对手越强才能越有挑战性,这样的比赛打起来才过瘾,而且都说德国队是世界第一,我们就要看看我们之间究竟有多少差距,说不定她们还不如我们呢。”在击败了俄罗斯女足之后,马晓旭豪言万丈,她的目标是世锦赛的冠军,而半决赛的对手无论是美国队还是德国队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不管是谁,马队长带领的中国女足都有信心战胜。

  本届世青赛,中国女足青年队的实力得到了国际足联的高度关注,而领军人物马晓旭更是大出风头。她不仅四场比赛都有进球,并以5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而且还是中国女足进攻的核心,正是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足表现出了令人震惊的攻击力。在与俄罗斯女足的1/4决赛中,马晓旭继续保持此前三场的出色状态,一粒进球和一次绝妙的助攻让她再度成为中国女足青年队的灵魂:“是队友的帮助才让我有发挥的空间和机会。”马晓旭这样解释自己发挥出色的原因。

  而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马晓旭也坦言冠军是

中国队唯一追求的目标,马晓旭说:“竞技体育追求的就是胜利,现在球队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已经闯进了四强,既然到了这一步就没有理由不去梦想冠军,无论前进的道路上有哪支队这都不重要,对于冠军的渴望会给予我们勇气,只有最好的球队才配得上冠军的奖杯,我相信我们最终一定可以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