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访美两战皆负老马仍满意 打听中青两将欲补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当地时间8月27日中午12点,正在美国芝加哥拉练的中国女足,将与美国女足进行此次北美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并以1:4落败。中国队28日将启程回北京,然后宣布就地解散,所有队员返回俱乐部参加最后一阶段女足联赛。

  中国队8月23日从加拿大转飞美国,下榻在芝加哥市的凯悦酒店。和在加拿大相比,这里的住宿和饮食条件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当地时间24日,已经与美国队进行了首次交手
,结果舟车劳顿的中国队最终以0比3落败。不过本场比赛原本并不在美国足协的时间表上,而是按照中国女足的要求,临时增加的一场教学比赛。比赛不算正式,除了不限制换人次数外,裁判也是由美国足协临时指定。因此对于这样一个看起来似乎有些尴尬的赛果,马良行并不看重:“这个比分属于意料之中,我们的队员从加拿大刚飞过来,基本上没怎么做调整,各方面情况都不是在最佳。当然也必须承认,美国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在中国队之上,因此我们输球很正常。我现在比较关注的还是球队能够通过比赛学习到什么。如果说纯粹是为了赢球而比赛的话,那么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要求美国足协临时安排这场比赛。”

  尽管本次北美拉练的总体成绩并不算理想,但是马良行对球员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总体来说,球员在高对抗条件下处理球的能力有所提高,拿球之后,球员不像过去那样着急出球,而是有信心把球倒起来,然后再寻找机会。”

  目前最让马良行感到苦恼的最大问题,还是如何在短期内给球队寻找到一个进攻核心。在他看来,这样的角色不光需要后天的努力训练,球员的天赋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一个孙雯那样在球场上有丰富创造力的队员。但是这方面素质,很多时候就是要看球员的天赋,有的东西不是教练后天教就能够教得会的。”除此外,对于目前国家队两个边路球员的进攻前插速度,马良行也认为还需要提高。“我们的两个边前卫,在突破和下底传中的速度上,还存在明显的不足,她们的速度上不来,整体的进攻就很难获得优势。”

  在国家队现有人员结构不可能再进行重大调整的情况下,老马也把目光更多地放在年轻队员的身上。虽然在北美无法收看到

世青赛的电视转播,但是对于中青队的表现,马良行还是非常关注。几乎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他都会与身在俄罗斯的王海鸣、商瑞华等人进行交流,在年轻球员中寻找好苗子。“除马晓旭、奚丁瑛、袁帆她们之外,我听说中场的张卫双和岳敏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接下来有可能会把她们调进国家队观察一下。尤佳其实也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不过年龄还略微小了一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