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队长传射发威 国青攻击点多进球精彩4弹击毙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4:58 北京晚报

  

马队长传射发威国青攻击点多进球精彩4弹击毙东道主

  4比0!一场酣畅淋漓的完美演出,中青女足在今日凌晨结束的第三届U20女足世界杯八强决赛中,轻松地击败东道主俄罗斯队,昂首挺进四强。北京时间8月31日晚11时,她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今晚美国队与德国队之间的胜者。在另一个半区中,巴西女足2比1淘汰了尼日利亚队,同样率先晋级四强。

  战术成功反击犀利

  本场比赛,中青队主教练商瑞华对首发阵容再做调整。后防线上伤愈复出的翁新芝取代刘小燕首发出场,突前前卫的位置上用庄妍换下了饶惠芳,前锋线上与马晓旭搭档的则是有身高优势的訾晶晶。几名高大队员的上场显然是为了加强与俄罗斯队员的高空球争抢。由于对手是东道主,肯定要压出来打,于是中青队本场适时地排出4411的防守反击阵型,力求通过马晓旭的组织与传球撕破对方防线。比赛开始后,果然俄罗斯队的打法并不保守,对手的战术正中中青队下怀。中青队在第7分钟就通过一次由守转攻先拔头筹。马晓旭带球冲过中圈后,一个漂亮的斜线地滚球直塞给訾晶晶,在两名俄罗斯队后卫的追赶下訾晶晶抢在守门员出击前一脚劲射破门。一球落后的俄罗斯队不得不将重心更多地放在进攻中,这也给了中青队更多反击的机会,进球也因此接二连三的到来。

  马队长传射再发威

  马晓旭已经成了中青队的取胜之匙。无论对手对她如何严加看管,身为队长的她总能找到对手防线的漏洞破门得分。在第7分钟助攻訾晶晶得分后,志在冲击金靴奖的马晓旭对进球的欲望也异常强烈。第17分钟,

中国队战术角球开出后,马晓旭在禁区边上回接,在两名俄罗斯队球员的夹抢下她一个拉球过人,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直接射门,皮球再一次飞进俄罗斯队的大门。由于连续征战,本场比赛马晓旭显然不在最佳状态,跑动明显减少许多。但她的灵光闪现还是令对手生畏。第64分钟,马晓旭在进攻中被俄罗斯球员撞倒在边线处,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商瑞华急忙用11号娄晓旭将其换下,以达到保护她别受伤的目的,以利于后面的四强战。

  攻击点多进球精彩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中青队的发挥一场优于一场。尤其在进攻中,队员们展现出了攻击点多,射门果断、进球精彩的特点。小组赛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娄晓旭曾打进一个精彩的远射。本场比赛,中青队又奉献了一个魔幻般的精彩配合进球。第38分钟,中青队从左路策划了一次完美攻势,訾晶晶禁区前沿拿球,她倚靠住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后左脚大力远射,皮球绕过门将后打中门柱,反弹后由快速跟进的张卫双倒地扫射入网。这样一个进球令在场的俄罗斯人无不目瞪口呆。第59分钟,中青队打出快速反击,庄妍大脚将球打到对方右边路,张卫双凌空将球传向中路,8号尤佳停球后面对门将稳稳的将球推进近角,又一次上演默契的配合。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4比0,早早锁定胜局。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4场进5球马晓旭被比作鲁尼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马晓旭本届比赛所展示出来的才华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对女足不太感兴趣的英国媒体甚至将她比作女足领域里的“鲁尼”。现在的马晓旭也已经成为

中国女足界的又一个像孙雯那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球员。

  本次比赛至今马晓旭已经打进了五球,目前独自高居射手榜首位。她也几乎参与了所有中国队的进球,状态异常出色。赛后接受采访的马晓旭对此却表现得非常谦虚,她说:“能进这么多球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一点。进的这些球也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即将出战劲旅美国或德国,马晓旭也毫不畏惧。她说:“我希望我们能笑到最后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获得大胜,但也付出了一定代价。马晓旭透露,球队内有两三个队员比赛中都不同程度地受伤。奚丁英内侧韧带伤势较为严重,也许无法在半决赛中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