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克东道主直奔夺冠路 半决赛德美胜者是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对阵欧洲冠军,也是东道主俄罗斯的比赛被认为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队还是令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仅仅不到半场的时间内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局,下半场尤佳的进球更是锦上添花。在取得本场胜利之后,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和美国的胜者,这两支队伍的成人女子国家队在世界上稳居国际足联排名前两位,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相当艰巨的考验。

  做为卫冕冠军,德国队本届世青赛可以称得上是出师不利,首场比赛就一记闷棍栽在了神秘之师朝鲜的脚下,尽管后两场比赛中奋力拼争,但已经难以改变小组第二出线的事实,这一结果也直接导致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遭遇强敌美国队的事实,两支超一流队伍的过早碰撞也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看到的,而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相遇究竟谁会更胜一筹也的确是无法预料,无论是哪支队伍对阵中国队,都肯定是相当棘手。

  德国队是以欧洲区季军的身份参加本届

世青赛的,而当时正是俄罗斯在半决赛中3-1淘汰了德国队。中国队成年女足对阵德国队时胜少负多,青年军却缺乏碰撞,但德国队能先后在正式比赛中负俄罗斯和朝鲜,也正证明她们还有着许多不成熟的地方,目前越打越好的中国队只要打出士气,真能对阵德国时至少不会落于下风。

  德国青年女足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2002年世青赛获得季军,2004年成功夺冠。目前的主教练玛仑-梅内特也是德国女足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曾率队获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同一年她获得了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最佳球员称号,这位前中场球员在国家队92次出场中打进33个球。

  目前的德国队中有许多非常有潜力的球员,最闪亮的球员是10号中场大将塞莉娅,父亲是喀麦隆人,母亲是法国人,在2004年的时候加入德国国籍。仅仅17岁不到的时候就加入成年国家队并在国际A级赛上有进球纪录。效力于杜伊斯堡的11号前锋西蒙尼是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她也是德国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已经在青年比赛中有过30多场出场纪录,并打进19球,上面这两名球员在本届世青赛上都打进2球。而与西蒙尼搭裆的14号前锋安娜在本届世青赛上保持了最佳状态,目前已经打进4粒入球,也是与马晓旭角逐最佳射手的强有力竞争者。

  美国队同样实力不俗,是2002年世青赛冠军和2004年世青赛季军,在

预选赛上轻松地以中北美区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阶段,而在小组赛上又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出线。值得注意的是,在2004年世青赛上,美国正是在半决赛中惜败给德国队,如今可以称得上是冤家再聚首,美国队的目标就是出一口恶气。

  目前美国队的主教练是舒尔茨,在2005年5月的时候才接替马克成为美国女青主教练。舒尔茨名气并不是很大,仅仅有过代表美国男足参加泛美运动会的纪录,但在执教青年球队方面却已经有了十年以上的经验。同中国队一样,美国队同样有六名球员有过征战过2004年泰国世青赛。美国能打进世青赛要得益于两名前锋切妮和埃梅的良好发挥,她们两人在预选上打进9粒进球,如果中美相遇,她们也是中国队需要重点防范的对象。

  尽管中国队成年女足在对阵德国或美国时都处于下风,但青年女足的性质应该有所不同,尤其是从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表现出的气势来看,无论是对阵德国还是美国都有可能战而胜之。另一个半区中,巴西已经杀进半决赛,明天进行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有可能力克法国后对阵巴西,这样如果中国能打进决赛,甚至有可能与朝鲜在世青赛上共同演绎“亚洲雄风”。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