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俄罗斯国青女足上下信心十足 需警惕东道主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阵俄罗斯保持四胜一平的强大心理优势

  中国VS俄罗斯

  时间:26日晚11时

  地点:莫斯科

  直播:CCTV-5

  今晚,中国女足青年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本届世青赛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对这场比赛,中青队上下信心十足。

  主教练商瑞华表示,如果排除场外因素,中国队战胜对手“应该没问题”。而队长马晓旭早在中青队小组出线的当天就豪言取胜俄罗斯至少有七八成的把握。中青队如此自信,是因为对阵俄罗斯有着强大的心理优势。两队共五次交手,而且都是在今年进行的,中青队取得四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今年初,俄罗斯应邀来华与中青队在珠海进行了三场比赛,其中两场为正式比赛,一场为内部教学赛———前两场中青队分别以2比0和1比0战胜对手,教学赛中青队派遣替补登场,也以2比1获胜。本届世青赛中青队提前一周前往莫斯科,又与俄罗斯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是2比1和0比0,两场比赛中青队同样是没有尽遣主力。俄罗斯球员甚至表示中青队简直不可战胜。

  俄罗斯队虽在去年欧洲女足青年锦标赛中击败了包括德国队在内的欧洲强队,获得冠军,但该队本届

世青赛至今的表现一般,小组赛一胜两平,与巴西和
澳大利亚
均战平,3比2战胜新西兰的比赛,也是依靠补时阶段第三分钟的进球才得以险胜。去年欧锦赛的最佳射手(9球)9号达尼诺娃·埃里娜在本届杯赛中尚未有入球,目前队中的头号射手竟是后卫3号克兹尼克娃·安娜(2球)。俄罗斯队真正的威胁来自中场———7号特里霍娃·埃里娜和11号马罗佐娃·埃里娜是两个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两人都拥有很强的进攻组织能力以及射门能力,她们与达尼诺娃是俄罗斯队前场的进攻三角。不过,俄队的防守十分不稳。小组赛对新西兰,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被对手连追两球,对垒澳大利亚也在最后五分钟失球。

  中青队需要警惕的是,不要在比赛中有太多的犯规,以免给对手机会,因为俄罗斯毕竟是东道主,一些场外因素难免会偏向该队。要知道,加拿大在首届世青赛上就凭借东道主身份爆冷杀进决赛。

  今晚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巴西和尼日利亚之间展开,明晚两场则是朝鲜对法国、美国对德国。

  本报记者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