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一剑封喉国青全胜晋级 复赛将死磕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曹杰)3战3胜,进6球仅失1球,昨天中国青年女足在世青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0击败了加拿大队后,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复赛阶段比赛。马晓旭再次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头号功臣,正是她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干掉了对手。

  尽管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但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对此战中国队的表现不是十分满意,“虽然我们在前两场取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比赛如果打不好,仍然有可能小组
出不了线,再加上加拿大队也是背水一战,她们打得很积极、顽强。比赛的压力也使我们的年轻队员上半时表现很失常,下半时虽然有所改变,但是我觉得没有能够很好地反映我们的水平。”

  马晓旭为女足争光

  不满意归不满意,但是在很多人看来,

中国女足青年队这次的表现其实已经出乎所有人意料,这是中国队在
世青赛
历史上最好的开局了。在上一届泰国世青赛,中国队由王海鸣挂帅。小组赛时,中国队与巴西、尼日利亚和
意大利
等队分在一起,结果中青队位列小组第二出线。

  在和加拿大队的比赛结束后,助攻马晓旭的中国队中卫袁帆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袁帆对这个称号显得非常谦虚,她说道:“是我先断球的,本来我第一想法就是传一个反向,但是这时候正好听到马晓旭在喊我,所以就传了,传出去的一瞬间,我就感觉那球有了。虽然我本场比赛发挥得还行,但是我想马晓旭她应该被评为最佳球员,毕竟球是她打进的。”

  马晓旭本人对于荣誉问题倒是显得非常不在乎,“关键是赢球了,谁当最佳一点都不重要。我想我们的目标不应该仅仅是小组赛出线,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夺冠。”马晓旭在本届比赛中已经打入了4个球,而此前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正是凭借她出色的表现,帮助女足国家队夺得阔别了7年的亚洲冠军,她本人也因为出色的表现成为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关注的焦点,马晓旭也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总体而言,3场比赛打进4球还算不错,但是自己还是有不少地方需要以后慢慢提高。”

  复赛死磕东道主

  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6日晚11点进行,根据规则,中国队将挑战A组第二俄罗斯队,也就是本届比赛的东道主。显然,能够避开强大的巴西队,对于女足姑娘们不能不说是一个好消息,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对手是东道主,但并不会怕她们。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够避开巴西队对中国队来说更加有利,毕竟在上一届世青赛中,中国队曾经输给过巴西队,而且场面比较难看。对于下场和俄罗斯队的比赛,马晓旭认为对手实力一般,中国队完全可以战胜对手,“通过几场比赛的感觉来看,我认为我们能有七成的把握能够战胜对手,她们身体素质比较好,但是技术确实比较一般,我相信我们完全能够战胜她们进入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