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胜加拿大顺利挺进八强 小组全胜力避A组头号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1 今晚报

  

女青胜加拿大顺利挺进八强小组全胜力避A组头号强敌

  在世青赛上,中国队今晨依靠马晓旭的进球以1比0小胜加拿大队,晋级1/4决赛。图为张卫双突破加拿大队防守

  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世界青年(20岁以下)女足锦标赛
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

中国队对加拿大队的比赛结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在全场形势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核心马晓旭打进的制胜一球,以1比0战胜加拿大队。这样,小组赛取得3战全胜战绩的中国队便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8强。同组的尼日利亚队以8比0大胜芬兰队,获得第二名,与中国队携手晋级。

  比赛开场仅6分钟,中国队便发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中场传出一记直线球,反越位成功的11号娄晓旭甩开三名防守球员直扑禁区,可惜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娄晓旭的射门角度太正被守门员将球得到。随后,加拿大队抓住中国队队员几次失误发动攻势,不过其门前运气不佳,上半时攻势虽然占优但仍与中国队战成0比0。

  下半场中国队核心马晓旭再次闪光,第47分钟,中后卫袁帆后场断下加拿大队的长传球,并带球长驱直入冲到前场,一记斜传将球传给队长马晓旭,马晓旭稍稍调整来球后面对守门员推射成功,中国队1比0取得领先。第67分钟,饶惠芳中场拿球后直传给马晓旭,但是马晓旭似乎对这个传球准备不足,球被对方后卫抢先一步断掉。第86分钟,换下马晓旭的訾晶晶与队友在前场右路打出配合,訾晶晶带球从右边路杀入对方腹地后传中,只可惜力量过大,3名门前包抄的队友都没有抢到落点,错过了扩大比分的良机。最终,中国队以1比0战胜了全场射门次数虽多但却都无功而返的加拿大队。

  A组今晨两场比赛都打成了平局。巴西队以0比0与新西兰队握手言和,俄罗斯队以1比1战平

澳大利亚队。巴西队与俄罗斯队同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获出线权,巴西队凭借净胜球多排在A组头名。

  北京时间8月26日23时,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 (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