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领队坦言加拿大最难打 称已完成目标低调迎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2时10分,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在莫斯科带队参赛的国家青年女足领队、中国足协女子部的主任张建强,他正在和女足队员们一起 享用胜利后的晚餐。就在饭桌上,张建强接受了采访。

  新浪体育:首先祝贺国家青年女足出线,能先点评一下这场比赛吗?

  张建强:其实这场比赛打的不如前两场,特别是上半场比较紧,射门和控球都不如对方,主要是比赛前队员背了一些赢球的包袱,所以打 得不尽人意。中场的时候商指导做了一些调整布置,让队员们多打一些渗透,大胆射门,所以下半场好了一些。

  我们觉得出现这些原因主要是第三场比赛比较难打,刚开始两场年轻队员比较兴奋,到了小组第三场在心理和体能上都有了一些松懈,这 也是正常的,毕竟他们是年轻队员嘛,这是她们成长道路上需要经历的一切。

  新浪体育:那么小组出线后,下面就是淘汰赛了,这次国青队去俄罗斯没有什么目标吗?

  张建强:出线其实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下面当然就要踏踏实实地一场一场地拼,争取走得更远一些。我们有实力,不过青年队发挥不稳 定,所以需要有很细致的准备才行。

  新浪体育:说说俄罗斯队吧,东道主都不是很好打啊,观众多吗?

  张建强:没什么观众,我们今年和俄罗斯队的热身是最多的了,年初就打了3场都赢了她们,

世青赛前又打了两场1平1胜,应该说对对方还 是很了解的,后面就要尽可能努力去打了。

  新浪体育:说说马晓旭吧,她三场比赛进了四个球,国内对她的评价很高啊。

  张建强: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吃惊地炒做她,她毕竟已经在这个年龄段到了这个水平了,又不是新冒出来的,亚洲杯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 现在她只是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大发展的。

  新浪体育:在那边碰到了什么困难吗?比如吃或者住?

  张建强:这些都没问题,我们吃的很好,而且从国内还带了一些调剂的东西,跟酒店的厨房说了,每天会给我们加工一些。不过这种调剂 的东西不是让

厨师做中餐,因为比赛期间吃中餐反而不是特别好。

  至于其他的我们也都觉得很满意,女足有这样的条件就很知足了。(周超)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