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与胜利都想要 马晓旭瞄准世青赛金靴剑指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19 新闻晚报
□记者 陈海翔 实习生 郭佳杰

  今晚11时,出征女足世青赛的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中国女足目前两战两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但是,今晚的最后一战女足姑娘们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队中核心马晓旭就豪言:“小组赛最后一场,当然要赢!”

  锁定第一避开巴西

  首先,从理论上讲,中国队目前并没有完全出线,女足姑娘们依然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大比分输给加拿大队,而尼日利亚队又大比分战胜芬兰队,那么中国队就有可能因为净胜球少的缘故而出局。所以,最后一场小组赛,女足姑娘们还是输不得。

  “球队会尽量争取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主帅商瑞华说道。在上一届泰国

世青赛上,中国队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1淘汰加拿大队,此次又遇上了老对手,女足上下更是充满了信心。

  其次,中国队还要力争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这样就可以避开A组中实力强大的巴西队。现在A组中,包括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而新西兰已经被淘汰,巴西队最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一。在最后一战中,俄罗斯将与澳大利亚展开遭遇战,俄罗斯只要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今年,

中国女足同俄罗斯打过三场热身赛,并且全部获胜。

  不怕严防目标金靴

  两年前的泰国世青赛,中国队对阵加拿大队,那时年仅16岁的马晓旭是坐在板凳上看完整场比赛的。如今马晓旭已经成长为中国队的核心人物,在本届世青赛上,马晓旭两场比赛攻入三球,目标直指最佳射手。

  不过,加拿大队显然不想让中国队的灵魂人物在场上如鱼得水,届时他们一定会派专人盯防马晓旭。但“小孙雯”本人却不以为然,“其实在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对方就有一名队员专门盯防我,但我认为就算看住了我,我们队也还有那么多的好队员,我不进球,我的队友也可以进球,所以,加拿大队要想拿下这场比赛,光看着我一个人也不一定有用。”

  对阵加拿大队,中国队仍然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在上一场3∶0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姑娘们将商瑞华的战术意图贯彻得非常彻底。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在这样的战术中可以得到全力发挥,要盯防她绝非易事,“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在俄罗斯取得最佳射手。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再一次打进最后的决赛!”进球和胜利,马晓旭志在必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