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加之战女青仍不容有失 加拿大主帅誓要冻结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2:43 沈阳晚报

  

新华社供图即便在世青赛小组赛中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但对中国女足来说,今晚与加拿大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仍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因为从理论上来说,如果中国女足以大比分负于加拿大,而同组的尼日利亚队又大比分战胜芬兰的话,中国队仍将会被淘汰出局。因此,看似轻松的中加之战势必会上演一场针锋对决。

  中加之战输不起

  目前在小组中,中国队积6分,加拿大和尼日利亚各胜一场积3分,最后一轮,如果中国队大比分输给加拿大,而尼日利亚大比分战胜芬兰,那么中国队将会因为净胜球少而被淘汰出局。

  另外,根据赛程,中国队在小组出线后将面对A组的巴西或者俄罗斯,而中国队只有确保小组第一才能避开强大的巴西队,从而在

世青赛上走得更远。

  对于这样的局势,中国女足上下也非常清楚,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特意告诫队员,决不要因为目前的形势有利而放松,加拿大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而且她们只有取胜才能有出线的机会,因此,她们在最后一战中肯定要拼尽全力,这对中国女足来说也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马晓旭将被冻结

  在前两轮小组赛中,中国队的核心马晓旭表现极为抢眼,而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困境中两战两胜,马晓旭起到了极为关键而且是不可替代的作用。据记者了解,在最后一战中,加拿大队将会派专人,甚至有可能是两名队员紧盯马晓旭,加拿大队主教练的要求就是:冻结马晓旭,瓦解中国队的前场

发动机

  对此,中国队也早有心理准备,马晓旭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在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对方就有一名队员专门盯防我,但我认为就算看住了我,我们队也还有那么多的好队员,我不进球,我的队友也可以进球,所以,加拿大队要想拿下这场比赛,光看着我一个人也不一定有用。”

  尽管马晓旭本人显得不屑一顾,但主教练商瑞华却已经针对马晓旭将被冻结的情况作了新的战术部署。据悉,在中加之战中,中国队将会以守为主,并有可能雪藏部分主力队员,当然,这一变化的前提是中国队确保不输球。

  复赛瞄准俄罗斯

  虽然在出征本次世青赛之前,中国女足一直保持着低调,并只确定了小组出线的目标,但在首轮战胜芬兰队后,教练组却已经开始偷偷地关注复赛时的对手了。

  根据赛程,中国队在小组出线后将面对A组的出线队,包括巴西、俄罗斯、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而目前的情况是,新西兰已经被淘汰,巴西队最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一,在最后一战中,东道主俄罗斯将与澳大利亚展开遭遇战,而积分多出1分的俄罗斯只要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考虑到A组各队的实力以及出线形势,中国队已经将复赛对手锁定在俄罗斯队身上,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中国队曾在热身赛上三战俄罗斯并均取得了胜利,因此,中国队也将会力争小组第一,从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俄罗斯,这样的走势也是中国队上下最为期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