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晓旭"轻取尼日利亚 商瑞华开始研究淘汰赛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46 新京报

  女足世青赛,中国3比0轻取尼日利亚

  

两个"晓旭"轻取尼日利亚商瑞华开始研究淘汰赛对手

  防马队,得贴紧

  女足

世青赛上,中国队全部的五个进球都与队长马晓旭(左)有关。

  本报讯(记者张楠) 在前天晚上结束的女足世青赛上,中国青年队凭借娄晓旭的首开纪录和马晓旭的两粒进球,以3比0战胜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获得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

  面对打法硬朗的尼日利亚,经验老到的商瑞华使出了自己的奇兵娄晓旭,起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娄晓旭与目前状态正盛的马晓旭搭档锋线,尼日利亚的后防必然少不了麻烦。在昨天的比赛中,刚刚开场8分钟,马晓旭便助攻娄晓旭率先攻入一球。之后,这两人几乎就在尼日利亚的后防线上上演了一出配合绝妙的“双簧”,屡屡对对方球门发起进攻。马晓旭两次锦上添花,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比0.在小组另一场加拿大与芬兰的比赛中,加拿大以2比0的取胜,芬兰也铁定被淘汰出局。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积6分小组排名第一。最后一场与积3分的加拿大队比赛,只要打平便可以稳获出线权。

  ■女足·热身

  首场战平加拿大

  马良行想带一场胜利走

  本报讯(记者张楠) 在前天结束的女足热身赛中,

中国女足用“残阵”以0比0逼平了加拿大队。

  作为美洲拉练的第一站,中国队在加拿大被安排了两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时间分别在20日和22日。由于缺少了马晓旭、白莉莉等几名大将,本场比赛,女足只能用残阵出战。

  最终,中国队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

  赛后,马良行评论说:“我们美洲拉练的目的就是让队伍尽快恢复状态,做好迎战亚洲杯的准备。我们只安排了四场比赛,都是跟加拿大和美国队的。这些队伍都是老对手了,这样才能达到我们预想的目的。”另外,自信的小马也表示,“球队一定会带着一场胜利离开加拿大的。”据悉,中国女足将于8月23日抵达美国,并在24日和27日与美国队进行两场比赛。

  ■反应·国际足联

  “长啸图”上官网

  本报讯(记者张楠) 一次助攻,两粒进球,马晓旭无疑又成为了最出色的选手。两场比赛下来,她打进了3个球,助攻1次,并策划了另外1个进球,中国队的全部5个进球,个个都与她有关。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用了一张马晓旭进球后仰天长啸的图片,表示了国际足联对这名女足新秀的关注。她也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这名队员在前场创造了很多机会,她能突能射,懂得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创造进球机会。”国际足联这样评价。

  除了国际足联,主教练商瑞华也再次表示了对爱徒的赞赏。“现在她的状态很稳定,有天赋的球员更需要保持头脑冷静,现在她这一点做得非常好,相信她的状态还可以更好!”对于这样的高度评价,直率的马晓旭也予以回应。“好就是好嘛!这样的话谁不乐意听?”不过,玩笑过后的马晓旭也开始认真看待下一场比赛了。“虽然我们出线形势很好,但是我就希望我们三场全胜,下一场我还要好好表现!”

  ■帅论·商瑞华

  小组赛依然看重

  本报讯(记者张楠) 尽管主教练商瑞华已经开始研究第二阶段有可能遭遇的对手,但是对于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依然表示要全力迎战。因为每场比赛,都是经过教练详细部署的。昨天在球队休息期间,记者联系到了主教练商瑞华,听他讲述了本场比赛成功的用人之道。

  第一场与芬兰的比赛,锋线上的訾晶晶为球队立功;而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商瑞华在訾晶晶的位置上又出人意料地换上了娄晓旭,结果她大放异彩。对队伍了如指掌的商瑞华,用兵相当得当。

  “娄晓旭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尤其是在前场,她很容易吸引对方的注意。只要她和马晓旭能够牵扯对方的后防,我们队员在信心上就是一种提升。很多年轻队员经验不足,没信心。我们就是要让她们看到队伍有实力进攻,要鼓励她们。”商瑞华说。

  目前,商瑞华已经着手研究下一阶段可能遇到的对手巴西和东道主俄罗斯。

  对于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依然很重视。“我们要珍惜小组赛的机会,赛前我们的最低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所以对于每个对手,我们都是经过精心研究的。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依然要执行我们赛前研究过的战术。

  这样,我们才能达到练兵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