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连下两城 女足大胜尼日利亚暂列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1:55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0日电(记者 卢涛)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20日开始分组赛第二轮的角逐。中国队以3比0战胜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以两战皆胜积6分的成绩暂居B组头把交椅。

  中、尼之战当日在莫斯科市郊一个球场进行。尼日利亚队开赛后便发起猛攻,并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两次颇具威胁的射门机会。中国队的姑娘们组织了有效的防守,并不失时
机地进行反击。比赛刚进行了8分钟,队长马晓旭中场断球后一脚妙传,娄晓旭接球后晃过对方防守球员起脚劲射,皮球打中球门横梁后弹入网中。中国队先下一城。第31分钟,马晓旭接队友朱薇传球突入对方禁区;面对上来封堵的尼日利亚队门将,她冷静地将球挑入网窝。上半场中国队2比0领先。

  两球落后的尼日利亚队下半场全线压上,想方设法寻求破门机会。虽然

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但后防线如同“铜墙铁壁”,令对手无计可施。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马晓旭在对方禁区内接队友助攻,左脚将球射入对方球门远角,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3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至终场哨响。

  中国队将于23日对阵本组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只要打平就能以小组头名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