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青3球完胜尼日利亚 商瑞华提前考虑A组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8月20日晚23点,2006女足世青赛又战一轮。中国队凭借马晓旭和娄晓旭共同打进的三个进球,以3∶0狂扫尼日利亚队,以两战积6分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一,占据了小组出线的最有利位置。

  针对尼日利亚队出脚狠,个人能力强的特点,主教练商瑞华本场排出了4411的阵形,打起了防守反击。而在中芬之战中没有上过场的11号前锋娄晓旭也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
充当箭头角色。马晓旭则在娄晓旭身后担当“影子前锋”。这招一开场就收到了效果,正是马晓旭第8分钟的一记精准长传,速度快,冲击力强的娄晓旭以一个挑射为中国队取得先机。随后马晓旭接朱薇的妙传挑射中的,中国队领先到2∶0 。

  下半场,

中国队收缩防守,尼日利亚队的远射使中国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此时,“双旭”做了一次前后的换位,这也是本场中国队在战术调整上的一个亮点。马晓旭的技术优势完全体现出来,她抓住一次界外球制造的进攻机会,在底线附近用左脚打了个弧线球得手,为队伍以3∶0的比分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中国队出线前景一片大好。下一场将在本月23日晚23点,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加拿大队。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2∶0战胜芬兰队,暂列小组第三。尼日利亚队和芬兰队分列第二,四位。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赛后表示,现在要开始考虑出线后第一场比赛的对手,这个对手将产生于A组的俄罗斯队和

澳大利亚队之间。另外,如何让马晓旭尽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也是一个中国队要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