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拉练首战平加拿大 马良行称以赛代练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0:55 东方体育日报

  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20日晚上,正在北美进行拉练的中国女足迎来了她们的第一场友谊赛,对手正是东道主加拿大队。由于缺乏了三名主力队员,中国女足这支亚洲新贵最终和对手在90分钟内0比0握手言和。

  韩端有伤病在身,中场的顶梁柱潘丽娜和在亚洲杯上有上佳表现的小将张彤都因为水土不服而感冒病倒,加上被抽调去国青队打比赛的马晓旭、袁帆等人,出现在首场热身赛
上的女足国家队阵容严重残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教练马良行也无可奈何,但是他也表示了理解,毕竟这样的情况都是由于客观因素造成的,因此他对比赛中上场的队员的表现也感到了满意。

  老将不能上场,马良行也干脆换上了一套全新阵容来锻炼新人。这次前往北美拉练,马良行召进了一些没有参加亚洲杯的队员,如郭月、张娜以及张颖等人,因此在国家队的锋线主力韩端和马晓旭均不在的情况下,马良行起用了年轻的郭月和张娜组成了临时的进攻搭档。赛后,马良行肯定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努力,但同时他也承认,和未能上场的主力队员相比,张娜等年轻队员在比赛经验上的确要差一截,不过这也正是他派小将出场的原因。“不给年轻队员机会,她们永远成长不起来。”马良行说。

  加拿大队同样为了正在俄罗斯举行的女足

世青赛而从国家队抽调了四名适龄球员,这支全新的加拿大队早就已经不是2003年在
世界杯
上将
中国女足
挡在四强之外的那支队伍了,和马良行一样,加拿大队的主教练在和中国的两场比赛也肩负着锻炼队伍的任务。

  不过作为东道主,加上有很多当地居民来现场观战助威,加拿大队明显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士气就比中国队强盛很多。幸好,由浦玮、李洁和韩文霞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组成的后防线足够坚实,中国队才免于被对手破门的厄运。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谦虚地表示自己球队的比赛目的是以锻炼和学习为主。让马良行高兴的是,前一阶段在秦皇岛的集训已经在比赛中初步地体现出了效果,队员们在场上反击的时候容易急躁导致进攻的成功率低的毛病也得到了初步的改善。不过马良行也意识到,这些问题只有让队员通过多打比赛,自己去琢磨领悟才能解决,“打比赛才是硬道理,光靠教练灌输是没用的”。

新闻作者: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