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室内五人制联赛今开打 徐房出征成都力争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成都报道

  尽管是客场作战,尽管出征成都的并不是自己的最强阵容,但是对于今天下午开展的全国室内五人制成都站的比赛,徐房队上下仍然充满了信心:“困难总是有的,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不管对手是谁,尽管放马过来就是了。”

  昨天下午,徐房队到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球队直接进入了分组对抗:“我们有两名队员被借调去参加别的比赛,应该说现在这支球队并不是最强的,但这不会成为我们打不好比赛的借口。”今天下午,徐房队将遭遇自己的第一个对手武汉地龙队,这也是今年联赛打到现在排名在徐房队前面的最强劲的一个对手。不过,徐房队教练坚持认为,只要徐房队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不一定会输给对手:“比赛肯定不好打,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至于结果,只有等到比赛结束了才会知道,他们现在就敢说一定能赢我们吗?”

  唯一让教练组担心的,就是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内没有空调设备,加上比赛又是在下午进行,闷热的天气会让球员的体能消耗更快,这对平均年龄偏大的徐房队来讲,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教练对这个问题倒并不怎么担心,因为前段时间在上海的训练中,教练组一直没有放松对球员体能的加强:“现在正是检验我们这段时间训练效果的时候,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一个算是对徐房队“利好”的消息,就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场地偏小,长度比以往至少短了三到四米,这样更有利于他们发挥出局部配合方面的优势。最近两天训练的时候,教练一直在提醒队员尽量熟悉场地的特点:“场地大小不同,球员在场上传球的力度也不一样,如果不适应的话,很有可能因为力量过大或者过小不到位,影响了进攻质量。”

  徐房队如果今天能拿下武汉地龙,不但可以取得开门红,更为冲击今年的五人制联赛冠军奠定了基础,毕竟从已经打过的比赛来看,

武汉队和广州队是徐房队实力最强的两个对手:“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把获胜作为自己的目标。即便是输了,只要我们能在输球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他们,所以我们给队员提出的一个要求,就是不管每场比赛都要有收获,绝对不能稀里糊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