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展望世青赛:中尼战成两队球星高端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世青赛B组第二轮的比赛将于20日晚上进行,赛前国际足联在其官网上展望了中国与尼日利亚一战,认为本场比赛将是马晓旭、努瓦克两名球星的高端对话。

  中尼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获得了胜利,因此谁能在本场比赛中获胜,这支球队就将占据有利的出线形势。

  在这场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马晓旭将再次成为焦点,尽管她只有18岁,但是年龄掩盖不住她足球的天份,从她在首轮比赛中所展示出来的技术水平看,她将是此次世青赛上的主角。

  这位来自大连实德队的年轻前锋在亚洲区

预选赛中包办了中国队33个进球中的10球,在首轮与芬兰的比赛中马晓旭再一次以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队2-1取胜,赛后她也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过,这位技术特点与中国的另一位女足巨星孙雯有些类似的年轻人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首场比赛后,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这样形容马晓旭,“她是我带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而芬兰主帅马帝凯恩对马晓旭的评价极高,他的话对于第二轮比赛遭遇中国队的尼日利亚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不祥之兆。“在

世青赛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像马晓旭这样的球员就决定了各支球队的之间的差距。我们组织得很好,但是她仍然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在比赛中成功的防住她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她已经是一名超一流球员,这一点毋须怀疑。”

  不过,尼日利亚队中同样有属于自己的明星,首场与加拿大的比赛中18号球员努瓦克在本队1-2落后时就用两个极有想象力的进球帮助本队反超对手。然而尼日利亚队首场比赛中全取3分的功臣很可能会以奇兵的身份出现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努瓦克是尼日利亚队的重要球员,她也总能在比赛中得分,不过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或许需要换一种方式让她发挥。”

  首轮比赛中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他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换上訾晶晶,而后者在替补出场后就打入了致胜一球,对此商瑞华说,“与芬兰之战的上半时,我们的错误在于应变太差,中国队如果能打出速度、发挥出技术,那么中国队就能有不错的发挥,而带上訾晶晶就是为了对付这种意外情况。”

  在展望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时,商瑞华说,“尼日利亚队的速度很快,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让我现在就预言她们会有什么针对性安排非常困难,不过我想,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组织好自己的防守。”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