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家信重操旧业:我要搞成美发美容行业的大连和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8月20日,也就是今天,将是离开足球大半年后的黎家信最忙碌、且最春风得意的一天。上午9时,由他负责筹备的上海美发美容节开幕。一小时后,他又将出席位于宁夏路的家信美发美容旗舰店的开张庆典。下午,由黎家信发起的美发美容业上海合作组织举行成立大会,他出任首任主席。

  离开了足球,黎家信不折不扣地回到了老本行。一年后重操旧业,事业则是蒸蒸日
上。“足球虽小,但内容却非常丰富。你能在足球圈内混,那么,你肯定能够在其他行业如鱼得水。在足球圈的一年,对我今后在美发美容行业会有很大的帮助。”如今,这位“做头的师傅”和“管头的会长”,依然言必谈足球。并且,激励他重回老本行开创新事业的,正是在足球圈内一年里所学来的足球理念。

  “今年5月30日,我们和上海商业学校合作,成立了家信美发美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养专业人才。并且,我们还提出,要招收30名大学毕业生!”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当时却一度成为美发美容界的头条新闻。黎家信说,他搞专业的美发美容学校,并且招收大学毕业生,便是从足球中取来的经。“这就像是搞足球俱乐部,要有自己的后备梯队一样。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最成功的是谁?是大连,是山东!为什么成功?靠的是他们的足球学校,是后备人才的培养。拿大连足球来说,现在多少家中超俱乐部拥有大连籍球员?真是数不胜数啊!”黎家信说,“我搞美发美容学校,并且招收大学生,这和搞高水平的足球学校很类似。我们自己要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自己的企业,同时也为这个行业打下扎实的人才基础。这些人才有些直接为我自己的企业所用,有些则输送到行业内的其他兄弟企业。”

  “我要搞成美发美容行业的大连和山东!”操着一口足球语言,黎“会长”踌躇满志。

新闻作者: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