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喜赢首胜凸显男足尴尬 马晓旭更像男人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43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第三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在俄罗斯拉开帷幕,以亚洲冠军身份亮相的中国青年女足在首场比赛中2比1战胜北欧球队芬兰,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开门红还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取得的,女足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远比前一天中国男足国家队的表现更让人赏心悦目,在某种程度上,中国青年女足队员更像是“男人”一样地在战斗。

  开局不利反败为胜

  本届世青赛上,中国女足与芬兰、尼日利亚和加拿大分在一个小组,从实力上来说,相对较弱的对手就是来自欧洲的芬兰队,因此,小组首战能否全取3分对中国队能否顺利获得小组出线至关重要。就连主教练商瑞华也承认,首场对芬兰队的比赛很关键。从中芬两队的历史交锋纪录来看,两队之间的9场热身赛芬兰1平8负,中国队明显占上风。

  然而,在昨晚的比赛开始后,率先取得比分领先的却是芬兰队,开场仅1分钟,芬兰队获得角球机会,

中国队的后防队员在防守时不慎将球顶入了自家大门,凭借这个乌龙球,芬兰队以1比0领先。

  落后的中国队开始全力反击,第35分钟,曾在不久前的女足亚洲杯上获得最佳球员称号的马晓旭通过个人能力突入到对方禁区后被对方球员绊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马晓旭亲自操刀主罚,以一个漂亮的假动作骗过对方门将将球打入,比分变为1比1,这粒进球也是中国青年女足在本届

世青赛上打进的第一球。

  马晓旭策动进攻,19号訾晶晶门前抢点攻门得手,2比1,

中国女足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将比分反超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还获得了多次极具威胁的破门良机,但由于对方门将的神勇表现,中国女足最终未能继续扩大比分。

  马晓旭像男人一样战斗

  来自大连的马晓旭是在过去一年中迅速成长起来的一名新星,在刚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马晓旭以4粒进球当选最佳球员,而今年刚满18岁的马晓旭也正是中国青年女足中一名不可多得的核心球员。

  果不其然,就在与芬兰队的比赛中处于落后局面的情况下,正是马晓旭神奇般地扭转了局势,她不仅在上半场就创造了点球并罚进点球,是中国队扳平比分的第一功臣,而且还在下半场策动了一次致命的进攻,正是她的妙传队友第二次攻破对方大门,帮助中国队反败为胜。

  马晓旭在个人身体状态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顽强地打满了全场比赛,并且在比赛中打出了中国女足敢于打硬仗的精神,作为队长的马晓旭以自己的表现感染了所有队友。在整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姑娘打得有声有色,边路突破和中路进攻都是很有章法,她们的表现比前一天朱广沪率领的男足国家队更赏心悦目。

  在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将在20日迎战小组中的第二个对手尼日利亚队,如能取胜,中国队将会提前小组出线,实现本次世青赛的最低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