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功臣再扮英雄角色 商瑞华坦言首胜将带来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0:29 新京报

  2比1反败为胜,中国女足初捷

  

亚洲杯功臣再扮英雄角色商瑞华坦言首胜将带来信心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点,第三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在俄罗斯拉开大幕。

  

中国队首战芬兰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马晓旭的出色表现反败为胜。

  开场不到1分钟,芬兰队获得角球机会,立足未稳的中国队后卫袁帆在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马晓旭上演了一出单刀闯关的好戏,第34分钟,带球突入对方禁区的马晓旭被芬兰队后卫绊倒,获得点球。“小小马”亲自操刀主罚中的,将比分扳平。在整个下半场时间里,

中国女足显示出了更为强大的攻击力。终于,在第72分钟马晓旭再次策动进攻,突入禁区的朱薇在底线附近将球回传禁区,跟上的訾晶晶漂亮的俯冲头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1.首场胜利,使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本场比赛过后,中青队将在20日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张楠)

  ■帅论

  减压才是关键

  本报讯(记者张楠)尽管球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本场比赛对于商瑞华来说更大的意义不在于比分,而是对球队的检验。

  “其实第一场比赛,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可以理解了。因为这些队员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尽管赛前芬兰队都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信念,但是经验老到的商瑞华却表现出了一贯的镇定。在比赛中,尽管一球落后,他依然没有显得太过慌乱,而是坐在教练席中静观其变。

  “别说是

世青赛,亚青赛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都算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更重要的是帮年轻队员们减压,胜利了是帮他们树立信心,可能对我们后面的比赛有更重要的作用。只有帮她们放下压力,才能走得更远。”赛后,商瑞华一语点破了胜利的关键。

  ■功臣

  “我不满意自己”

  本报讯(记者张楠)在昨天进行的女足世青赛与芬兰队的比赛中,国脚马晓旭再次凭借她自己的出色表现,上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尽管没能在前场获得良好的射门机会,但是马晓旭为球队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并助攻队友将比分反超。

  但赛后,马晓旭却显得很失落。“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所以这样的结果也让我们感到满意。不过,我并不满意我自己的表现。有很多好机会都被我浪费了。”对于球队的表现,马晓旭认为在本场比赛中队伍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还好我们都把握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