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传一射马晓旭再显英雄本色 女青逆转芬兰迎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0:10 大连晚报

  昨天晚上,本届女足世青赛拉开战幕,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如愿以偿地以2:1战胜了芬兰队。取得了“开门红”。中国队在开场仅3分钟就送给对手一个乌龙大礼后,由马晓旭的一传一射,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本场比赛中青队排出了451的阵型,从亚洲杯上载誉归来的马晓旭如愿戴上了队长袖标并出任单前锋。但在比赛开始仅2分钟,中青队就送出乌龙大礼,芬兰队的角球传入禁区
后,3号袁帆在对方4号史沃宁的干扰下将球顶入自家大门,芬兰队凭借乌龙球,1:0取得领先。失球后的中青队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始向芬兰队球门施加压力。场面上完全占优的中青队,终于在第35分钟将比分扳平,队长马晓旭大禁区左上角接队友传球,顺势摆脱一名后卫的防守切入禁区,芬兰队7号后卫将其绊倒在禁区内,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马晓旭亲自操刀主罚,将皮球轻松送入球门右下角,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中青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多次攻门均被对方门将化解,第72分钟,中青队终于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马晓旭回撤到中场拿球,吸引了对方的两名球员,突然一脚精准的过顶球传到左侧底线附近,撕开了芬兰队的后场防守体系,拍马赶到的张卫双直接将球传到门前,已经无人防守的訾晶晶头球冲顶,将比分反超为2:1。此后,中青队虽然还有机会,但无奈对方门将发挥神奇而无法扩大比分,中青队以2:1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过后,中青队将在20日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