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状态不佳女青遭遇难题 商瑞华道出破敌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点,征战2006女足世青赛的中国女青将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来自北欧的芬兰女青,这是双方历史上首次交锋,因此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场遭遇战。马晓旭无疑是中国女青中的焦点,然而由于过渡劳累,赛前队内传出了马晓旭状态不佳的消息。与此同时,女青队中主力中卫翁新芝在训练中不慎扭伤脚踝,今晚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

  提前抵达比赛的中国女青已经在俄罗斯训练了10天,此期间与东道主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取得了一胜一平的结果,比分分别是2比1和0比0。从国内昆明集训到俄罗斯,全队的状态基本良好,并且已经做好了作战的准备。

  主教练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场比赛最大的困难是如何破解对手的中场紧逼,“如果对方逼的不紧的话,突破中场应该不是件难事。”比赛前的这几天训练,女青训练重点演练了进攻,包括射门、边路传中。

  防守方面,主力中卫翁新芝脚踝受伤,今晚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翁新芝打这个位置时间比较长了,各方面素质都很好,能力很强。如果不能出场,王冬尼替换她,问题也应该不大。”商瑞华这样讲到,对此显得很有信心。

  目前对于中国女青而言,最不利的消息莫过于马晓旭感觉自己状态不佳。从亚洲杯归来之后,仅仅休息了2天,就回到国青报到。对于自己的状态,马晓旭有着清醒的认识,“亚洲杯的时候状态的确很好,但可能是由于连着比赛太紧了,这一次感觉身体情况不是很好。”

  不过,自从到国青报到以来,马晓旭就试图找回状态。作为年轻球员,能否正确看待自己的状态,也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