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备战亚运赴美拉练 马良行期待加拿大要一探虚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0: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女足在主教练马良行的带领下从北京飞往美国,开始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

  在秦皇岛备战期间,中国女足进行了六天的大运动量训练,一共打了两场教学比赛,对手是中国足校的U-17男足。虽然两场比赛中国女足都以较大的比分败北,但是马良行对于这几天的集训表示满意,“和男足踢比赛主要是加强我们队员的身体对抗性和适应节奏的
能力,因为男足的节奏比较快,所以只要我们的队员能够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和身体对抗强度,对她们来说就是胜利。”

  对于此次女足海外拉练,马良行表示主要目的是检验

中国女足和欧美强队的差距,让队员们有个切身的体会,“关键是通过与强队的比赛为亚运会和
世界杯
热身,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需要通过这样的对手积累经验。”

  中国女足本次海外拉练的第一个对手是加拿大队,

中国队和加拿大队之间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正是加拿大队让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止步八强,也让马良行下课,不过自从那一次交手之后中国队再没有机会与加拿大队交手,而马良行这次再遇加拿大不能不说是个巧合,“从整体实力而言,我至今还是认为,我们当时的实力在对手之上,所以这次拉练也有探探对手虚实的目的。”

  按预定计划,中国女足将从北京直接飞赴加拿大,随后将与加拿大女足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中国女足将转战美国,在8月25日和27日两度与美国队交手。结束这四场热身赛后,中国队就将回国,开始下一个阶段的备战。(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