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培德:不改正现有体制 中国足球就永远都没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00 黑龙江日报

  12日晚的杭州黄龙体育场,足协杯半决赛绿城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主裁判的几次判罚出现偏差后,全场1.5万名球迷齐声呐喊:“黑哨!”

  2001年“打假扫黑”先锋、时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陈培德,现在更是直指中国足球痛处:“中国足球发展迅猛,却给我留下一种印象:足球腐败归咎于体制的腐败;体制性的腐败沉积厚了,就形成腐败的体制。中国足球在现有体制和环境下,任何人不可能成为救
世主。王俊生不是,阎世铎不是,现在的谢亚龙会是吗?”

  2001年12月在全国掀起的那场打假、扫黑、反贪的风暴,曾经让司法强势介入,却又草草收尾。今年6月,陈培德已经将被媒体报道的和没有报道的东西写成书出版。这本揭露了太多当时内幕的书叫《该我说了》。

  “对于

中国足球,如果不改变现有体制,那么永远都没有希望。”陈培德将中国足球看得很透彻,“我想,
意大利
(电话门事件)足球法制化的今天,就是中国足球法制化的明天。我憧憬着将来中国也有不受体育主管部门约束的独立的体育法庭。”

  陈培德说:“在当年打假扫黑的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同时,中国足协在拿走了绿城俱乐部交出的拿了黑钱的裁判名单、返回的黑钱、悔过书、一些证据之后,并没有作为。而中央调查组调查出了一批黑哨之后,最终却只判了一个龚建平。这一切说明了什么?”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一样,靠足协现有的章程根本制止不了假球和黑哨,必须依靠司法介入。足协这种群众组织,却是一个高度垄断的组织。想让这样一个民间的,却又权力巨大的组织克服其内部的问题,显然是不现实的!”

  “中国体育界造就了太多的体制性腐败。我们需要改革,需要打破这种高度的、极不正常的垄断局面,不能让体育界成为官场,要真正同国际接轨,要民间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