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福张玉宁金秋十月完婚 另类准新娘收藏酷盖破相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0:16 东方体育日报

  跨入而立之年的东北酷哥张玉宁,在人生的第三十一个年头,拾起了通往婚姻的冲动,而这一切,只因为一个二十二岁的上海姑娘……

  手机里存着张玉宁的破相照

  张玉宁的现任女友姓孙,是地道的上海姑娘。1984年出生的她,身材高挑,长相甜
美,长发披肩,明眸皓齿,目前在某机场担任地勤工作。在年龄上与张玉宁相差近一轮,但这样的跨度,显然只能是增加张玉宁对女友怜爱。而这位一度被称为中超联赛“第一型男”的玉面前锋,能够全心全意地守候这位妙龄女子,或许更多也只能用缘分来解释了。

  事实上,张玉宁和小孙相识尚不足一年。大约八个月之前,通过另一名

申花队友的引荐,两人在一次朋友聚会的场合中初次谋面。当时,张玉宁是以该队友的朋友的身份前往的,而小孙也正好是被同事带去的,但缘分,有时候就是那么妙不可言。仅仅只是那一次的碰面,张玉宁和小孙之间,便产生了难以言状的化学反应。两人之间互有好感,这样的前提基础,也让之后的恋情进行得顺理成章。

  没过多久,两人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年长的张玉宁给予了小孙更多的关怀和爱护,而在工作之余,小孙也时常小鸟伊人式地陪伴在男友的身边。小孙的手机里一直存着张玉宁的许多照片,其中有两张正好是张玉宁被撞得头破血流时的情形。那是今年3月下旬的时候,张玉宁在训练中和队友陈雷相撞,当即便是血流满面。在得知了消息之后,小孙第一时间放下了手上所有的事情,急匆匆地赶到了就诊的医院,帮着照料入院缝针的事情。而她手机里那几张血光见红的照片,也是张玉宁脑袋一针接一针地挨的时候,小孙在身旁拍下来的。

  之后申花紧接着的一场联赛当中,脑门上顶着一块纱布的张玉宁,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换上场,头顶脚踢几度威胁对方大门,成为了场上最抢眼的球员。这样的情形,也让在看台上观战的女友热血沸腾。从球场离开回家的一路上,小孙忍不住还在念叨男朋友方才的表现,“看我家男人,要多给他几分钟,说不定就能够进球了。”但凡是张玉宁今年出场的比赛,女友都会尽力地赶到现场来看,而女友的关心和支持,也成为了张玉宁在遭遇不顺时最有力的精神支柱。

  与申花队友关系融洽

  从

星座上来看,
双子座
的张玉宁和他天平座的女朋友无疑是搭配的一对。同属风向星座的两个人在性格和志趣上的投缘,往往使得男女双方能将两边的交际圈融合在一起。事实上,小孙和张玉宁其他申花队友的关系也是非常融洽,这从某种程度上,也使得两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几年前,张玉宁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过自己的择偶标准。和绝大多数人一样,张玉宁对未来女友的第一点要求就是长相,美丽动人自不由分说;第二,就是要文静大方,尤其是要有文化;第三,就是要孝敬父母。在张玉宁看来,他爸爸妈妈为他操劳了一辈子,喜欢他的人首先要喜欢他的父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张玉宁显然是找到了意中人。

  上个礼拜,张玉宁在东方医院做右膝半月板手术,为数不多的几天住院,女友和父母成为了交替看护他的人。医院的康复理疗室,一眼就可以看见正在努力蹬自行车的张玉宁,女友站在一旁亭亭玉立,深情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那几天,正好队友杨纯刚,因为在上锦赛中撞成气胸,也在东方医院救治。张玉宁就柱着拐,在女友的搀扶下,到9楼去看望小师弟。

  闪电恋爱承接闪电婚姻

  在上海这座快节奏的都市里,闪电恋爱也许并不稀奇。当身边的人都在艳羡这对新兴情侣恩爱的同时,张玉宁和他的女友又做了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准备在年底前完婚。

  今年上半年,也就是两人交往仅仅几个月之后,他们便心有灵犀地谈到了婚嫁的问题,且一拍即合。而“张玉宁年底完婚”一事,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不胫而走。“张玉宁有女朋友了,而且两个人现在已经快要结婚了……”上半赛季,经常能在申花队员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起初,但凡听到这话的人大都把它当作是一句消遣,并不太当真,直到后来,当张玉宁和其女友一度又一度出现在公开场合之后,怀疑的眼光才渐渐消退。自从两人相识后,小孙偶尔会出现在康桥基地,来接训练后的张玉宁。不少基地工作人员和队友都看到过张玉宁的女友,不仅个子很高,而且打扮时髦。在训练结束时,女友会开着张玉宁的坐驾,一同离开基地。

  如今,张玉宁在谈到女友的情况时,一点儿都不避讳。只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被问到细节问题时,他会稍显含糊地一笔带过。之前,在被问到去澳洲踢球是否会影响到他和女友婚事一事的时候,张玉宁的回答足见其对这份感情的态度,“该办的事情,总归是要办的吧,不会因为工作或者其他什么事情耽搁的。”从张玉宁身边的人口中得知,目前两人已经初定的婚期是在10月,只是因为现在转会昆士兰狮吼一事尚无定论,10月10日的婚礼能否如期举行尚存在些许变数。

新闻作者:赵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